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广汇转债733297打新价值分析

2020/8/18 13:51:20   来源:互联网
    

  广汇转债 - 110072, 正股:广汇汽车 - 600297, 行业:汽车-汽车服务Ⅱ-汽车服务Ⅲ,转股价值:102.48, 溢价率:-2.42%,规模:33.7亿,债券评级:AA+,按照现股价预估上市价格110+,积极申购

  转债条款

  利率条款来看,可转债6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2%、0.4%、0.6%、1.5%、1.8%、2.0%,低于近期发行转债的平均票面利率水平;到期赎回价格为110元,属于市场平均设置。

  信用评级来看,联合信用对主体与债项分别给予AA+、AA+的评级。增信方面,本次可转债无担保。

  就转债的附加条款来看,下修条款较为宽松,1)转股价修正条款(15/30,90%)较当前市场常规条款设置较为宽松;2)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3)回售条款(30,70%),赎回与回售条款较为宽松。

  基本面分析

  深耕西北、华北的国内汽车经销第一品牌

  广汇汽车主要从事4S店内各类品牌新车整车销售、车辆维修养护服务、汽车保险和延保代理业务、二手车交易代理业务以及汽车融资和租赁业务。公司在《2019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2018年总收入超过第二名约54%。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整车销售业务营收达到1467.41亿元,占比约86%,但由于毛利率仅有3.82%,因此贡献毛利占比较低,为34%,毛利率较高的维修服务和佣金代理业务(分别为34.02%/77.33%)贡献约32%/25%毛利。

  截至2019年公司已建立了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汽车经销网络,经销50多个乘用车品牌,运营841个营业网点,包括782家4S店。其中,西北、华北大区贡献核心业绩,西北、北方、华东三个大区毛利率较高。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中升集团重点布局全国一线、二线或省会城市,区域聚焦华东及华南。相比之下,广汇汽车更注重于广泛布局,在非一线城市以及华北、西南等地区具有存量优势,并能够依靠较为充足的土地储备拉低门店开设成本,未来扩张潜力较大。

  行业景气度下滑,结构亮点在于豪车

  乘用车行业自2018年下半年起景气度下滑,2018年10月乘用车销量累计同比增速转负。2020年行业基本面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4月起有所起有所恢复。据中汽协数据2020年6月国内乘用车产销179.8万辆和176.4万辆,环比增长8.3%/ 5.4%,同比增长12.2%/1.8%,2020年1月至6月乘用车产销775.4万辆和787.3万辆,同比下降22.5%/22.4%。可以看到的是,2019年豪华品牌(含奔驰、宝马、奥迪等八个品牌)合计销售市场份额继续扩大,累计销售超过220万台,较2018年增长超过11%,同时今年疫情之后,相比于普通品牌宝马、奔驰乘用车销量恢复较快,这也与中汽协解读的“本次疫情影响最大的是低收入人群,而这些本来就是中国品牌的主要受众。疫情之后,换车人群也更多的考虑中高端车,所以中国品牌市占率才会下降”基本符合。结合这一情况,2019年年末公司已布局超豪华、豪华品牌4S店229家,同比增加8家(占比从年初的28.44%提高至29.28%),同时减少了中高端品牌和自主品牌4S店数量,经营策略向超豪华、豪华车辆的综合服务倾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