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星光农机实控人转让持有股份 交易作价2.8亿元

2020/8/18 9:34:14   来源:互联网
    
  8月17日晚间,星光农机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钱菊花当日与湖州南浔众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南浔众兴)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南浔众兴拟以自有资金受让钱菊花所持5.98%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湖州新家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新家园)与浙江绿脉怡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绿脉)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浙江绿脉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受让新家园所持15%公司股份。同时,章沈强、新家园与浙江绿脉签署《表决权放弃协议》,章沈强、新家园放弃行使其合计持有公司27.0933%股份投票表决权。

  星光农机

  公告显示,钱菊花拟转让给南浔众兴的股份作价2.8亿元,新家园拟转让给浙江绿脉的股份作价约7.02亿元。两者合计拟转让公司20.98%的股份,交易总对价约9.82亿元,折合每股转让价格18.01元,较协议签署日前1日公司收盘价(16.85元)溢价6.88%,较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收盘均价(15.32元)溢价17.56%。

  上述交易完成后,星光农机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浙江绿脉。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新家园、章沈强、钱菊花将合计持有公司33.4023%的股份,可行使投票表决权占公司总股份的6.309%;南浔众兴作为单独的战略投资者,将持有公司5.98%的股份和投票表决权;浙江绿脉将持有公司15%的股份和投票表决权。因浙江绿脉无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上市公司将无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南浔众兴成立于2020年6月15日,注册资本3亿元,间接控股股东是湖州南浔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其最终实控人是湖州市南浔区财政局。

  浙江绿脉成立于2020年8月6日,注册资本9.5亿元,上海中振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下称中振装备)持股68.4211%,上海奉新智能制造发展有限公司持股31.5789%。中振装备主要从事交通装备、专用车、商用车、城市智能停车库等城市交通、运维装备的研发、制造、维修及零部件的销售,新能源及智能控制系统产业的投资。

  天眼查显示,中振装备的控股股东是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在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的股东中,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绿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0.5%。

  星光农机称,本次权益变动后,浙江绿脉将利用自身运营管理经验助力上市公司发展,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共同打造长三角智能农机制造和城市智能运维装备研发、示范基地,并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实现中车交通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

  截至8月17日,新家园已收到浙江绿脉1.6亿元保证金。新家园及钱菊花同时承诺,若本次交易失败且交易对方违约,本次交易收到的保证金(违约金)将免息借予星光农机,用作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以支持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