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金房节能001210行业分析

2021/7/16 11:07:47   来源:互联网
    

  金房节能:申购代码001210,发行价格28.01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可比公司:惠天热电(000692)。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暖通节能服务提供商,专注于节能供热领域,主要从事供热运营服务、节能改造服务和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创新、满意的城市供热综合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服务有供热运营服务、供热领域节能改造服务和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可比公司为:惠天热电、大连热电、联美控股、华通热力。公司前五大客户为:石家庄北站项目、龙湖大方居项目、金隅土桥项目、北京中建九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为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6.65x。

  行业分析

  1、供热行业概况

  供热是指以集中热源所产生的蒸汽、热水作为热媒,由一个或多个热源通过城市热网向用户提供生产、采暖和生活所需热量的活动。

  供热系统作为现代化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关系到民众的基本生活需要和生活质量水平。

  供热的三个基本要素是热源、热网和热用户。供热主要分为集中供热模式、分户供热模式。

  我国人口众多、人口密度高、用热面积大,集中供热更适合我国北方大城市的居民用热。集中供热与分户供热相比,具有节约燃料、减轻大气污染、节省用地、提高供热质量、低噪音、少扰民、自动化程度高、设备故障率低等优势。

  受基建投资力度加大、城镇化加速、供热需求持续增长等因素影响,近年来我国集中供热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供热面积和供热量稳定增长。

  随着居民生活条件的不断完善和节能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我国集中供热面积预计将进一步扩大。

  2.城市供热行业发展现状

  2009年经济危机过后,国内整体经济环境逐渐好转,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也获得了快速发展,其固定资产投资也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特别是2011年以来,在国家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市政公用事业的政策推动下,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得到快速,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持续大幅提升,2010-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额逐年提高,部分年份增速接近甚至超过40%,总体保持较高水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