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唯赛勃787718打新价值分析

2021/7/16 11:18:42   来源:互联网
    

  唯赛勃:申购代码787718,发行价格5.85元/股,发行市盈率24.63倍。

  公司简介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反渗透膜及纳滤膜系列产品、膜 元件压力容器、复合材料压力罐等,是国内极少数同时开展三大类产品研发及规 模化生产的企业。公司处于膜分离技术产业链(以下简称“膜产业”)的上游, 为下游各类型膜分离技术应用领域提供核心部件,是膜产业链中的核心价值环节。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人居水处理、污水处理、市政供水、海水淡化、浓缩分 离等应用领域。在反渗透膜及纳滤膜方面,公司与包括杜邦水处理(陶氏)、科氏、日本东 丽、海德能、SUEZ(GE)等国际知名厂商直接竞争。

  行业和竞争

  在反渗透膜及纳滤膜市场上

  国外企业起步较早,行业经验丰富,研发和生 产技术先进,占据了全球大部分市场空间。根据中国膜工业协会编制的 《2019-2020 中国膜产业发展报告》,2019 年全球海湾以外国家和地区反渗透膜 市场几乎被美国杜邦水处理(原陶氏化学有限公司)、日东电工集团/美国海德能 公司、日本东丽、科氏、苏伊士(原美国通用水处理)、中国时代沃顿等七家公 司垄断;在国内市场,我国反渗透膜及纳滤膜市场曾长期依赖进口,被国外企业 所垄断。国内在膜技术领域起步较晚,多数膜企业规模较小、资金短缺,研发能力较 弱,市场竞争力远不及国外品牌。前瞻产业研究院调研结果显示,截至 2018 年 我国膜企业年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仅占 4%左右。以 2019 年公司该类产品销售收入 16,984.12 万元测算,公司国内市 场占有率为 2.10%;此外,部分国内厂商如时代沃顿较早步入该领域,已经形成 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根据中国膜工业协会《2019-2020 中国膜产业发展报告》,2018 年全国反 渗透膜和纳滤膜产品的市场销售额分别约为 70 亿元和 5 亿元;根据中国膜工业 协会出具的说明,2019 年全国反渗透膜和纳滤膜产品的市场销售额分别约为 75 亿元和 6 亿元,2019 年全国反渗透膜销售额较 2018 年增长 7.14%,纳滤膜增 长 20%。公司 2019 年反渗透膜及纳滤膜系列产品收入为 1.69 亿元,营业收入 市场占有率为 2.10%;根据南方汇通 2019 年年报,时代沃顿 2019 年膜产品营 业收入为 6.68 亿元,其营业收入市场占有率约为 8.25%。2019 年公 司 8 英寸反渗透膜元件直接销售数量和将膜片按比例折算后的销售数量合计为 约 4.2 万支,占国内市场总体销量比例约为 3%,在境内企业中位居前列。

  公司纳滤膜市场地位

  根据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的介绍,国内市场纳滤膜的主要供应商包括 杜邦水处理、日本东丽、日东电工/美国海德能、苏伊士、时代沃顿等企业。

  膜元件压力容器

  截至 2019 年,全球膜元件压力容器制造商主要包括境外企业美国滨特尔和 以色列 Bel,两者在国内占据市场份额较低;境内企业中,乐普实业、发行人和 莱茵斯特是目前主要的膜元件压力容器供应商。根据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发布的《中国脱盐产业链核心产品发展研究 报告》及出具的相关说明,其通过走访、调研和公开资料检索等方式调研国内主 要膜元件压力容器生产厂家国内外销量和占比情况,据此推算出国内企业膜元件 压力容器总体销量规模,2019 年发行人膜元件压力容器销售量 3.37 万只,占总 体销量比例为 20.61%,仅次于乐普实业。

  复合材料压力罐

  国内从事复合材料 压力罐生产的企业数量较多,综合考虑产品体系完备性、年产值规模、下游销售 覆盖区域、获得行业资质认证证书情况,公司、滨特尔和开能健康是业内公认的 在水处理复合材料压力罐方面较为领先的企业。

  财务状况

  公司初步预计 2021 年 1-6 月实现营业收入为 17,000 万元至 19,000 万元,与 2020 年同比增加 16.86%至 30.60%,与 2019 年同比下 降 5.71%至增长 5.38%;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400 万元至 3,600 万元,与 2020 年同比增加 74.84%至 85.13%,与 2019 年同比增加 2.56% 至增长 8.59%。

  结论

  公司的三大类产品构成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可在下游应用领域搭配使用,通过多元化产品策略,巩固公司在膜产业链上游的地位。公司高性能卷式分离膜产品可以应用于物料浓缩分离领域(如盐湖提锂、生命科学、食品、氢能源等)、水处理领域包括工业领域应用(半导体超纯水制备、中水回用、零排放等)和市政领域应用(海水/苦咸水淡化、自来水提标、污水处理等)与以及人居消费升级领域(软水机、净水机、全屋净水系统等),是应用广泛、面向科技前沿及国计民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净水上游材料公司,不关注了。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