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宏柏新材707366行业分析

2020/7/31 11:05:57   来源:互联网
    

  宏柏新材将于7月31日(周五)在上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605366,申购代码:707366,总发行数量8300万股,发行价格:9.98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3.3万股,发行市盈率22.78倍。

  公司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功能性硅烷、纳米硅材料等硅基新材料及其他化学助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我国功能性硅烷,特别是含硫硅烷细分领域中具备循环经济体系及世界领先产业规模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硅烷偶联剂和气相白炭黑等,硅烷偶联剂主要用于橡胶和轮胎制造领域。公司主要客户为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异、德国马牌、韩泰等。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赢创工业集团、迈图高新材料集团及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等。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其他化学制品,行业平均市盈率为38.45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全球功能性硅烷市场

  据市场调研机构 MarketsandMarkets 发布的报告,全球功能性硅烷市场规模将从 2015 年的 13.3 亿美元增至 2020 年的 17 亿美元,2015-2020 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 5%。其中亚太地区硅烷需求强劲,是推动全球硅烷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硅烷消费国,将引领亚太地区硅烷市场的发展。

  2、我国功能性硅烷市场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功能性硅烷生产、出口与消费国。我国硅烷行业开工率在2017 年和 2018 年持续改善,分别达到 58.6%和 64.6%。2019 年初以来,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放缓迹象,以中美及欧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为代表的“逆全球化”行为进一步冲击世界各国经济,化工行业景气度有所回落。在下游需求增速有所放缓、行业供应能力继续提高的情况下,2019 年我国硅烷行业开工率同比基本保持稳定。

  2019 年,含硫硅烷是我国功能性硅烷产量最大的品种,其次为各类交联剂,其他品种中产量最大的依次为氨基硅烷、乙烯基硅烷和环氧基硅烷等。

  2019 年,我国出口的硅烷品种主要为含硫硅烷,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印度、韩国、日本、荷兰等国家或地区。主要出口企业中,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宏柏新材位居我国功能性硅烷出口量前三名。

  财务状况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75亿元、10.13亿元、10.14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4.38%;净利润分别为8,535.92万元、17,347.91万元、15,664.87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5.47%。主营业务中,硅烷偶联剂占比最高,为91.05%,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1.73%、35.52%、32.15%。2019年业绩有所下滑的主要原因系上半年硅烷偶联剂产品价格随市场价格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