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康希诺787185行业分析

2020/7/31 11:05:04   来源:互联网
    

  康希诺将于7月31日(周五)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申购,股票代码:688185,申购代码:787185,总发行数量2,480万股,发行价格209.71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0.45万股。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符合中国及国际标准的创新型疫苗企业。在管理层带领下,公司推进了一系列创新疫苗的研发,研发管线涵盖预防脑膜炎、埃博拉病毒病、百白破、肺炎、结核病、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带状疱疹等多个临床需求量较大的疫苗品种。公司主要客户为VaxYnethicS.r.l.和苏州康宁杰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康泰生物等。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生物制品,行业平均市盈率为84.21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全球疫苗市场概况

  按销售收入计,全球疫苗市场规模由 2014 年的 341 亿美元增加至 2019 年的529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9.1%,并预期于 2030 年达 1,010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6.1%,主要受全球对疫苗接种日益增加的需求、政府及国际机构的支持以及研发新疫苗所推动。下图说明了所示期间以销售额(终端价口径)计算的实际及预测全球疫苗市场规模。

  2、中国疫苗市场

  中国人口基数庞大,2019 年总人口约为 14.00 亿人,预计 2030 年前达 14.55 亿人。同时国内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老龄人口更容易受到某些传染病的感染,且感染后需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未来我国庞大的老年人群将为疫苗行业提供新的市场空间。

  根据灼识咨询预计,未来中国新生儿人口数量将继续保持小幅度下降趋势,并在 2030 年下降至约 1,300 万人。

  按销售收入计,国内的疫苗市场总规模由2014年的233亿元人民币增至2019年的 425 亿元人民币,预计到 2030 年将达到 1,320 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0.9%。

  财务状况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8.72万元、281.19万元、228.34万元,复合增长率为249.25%,主要系公司尚处于商业化前的研发阶段,疫苗产品未上市销售,无主营业务收入,仅产生偶发性的其他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为-6,444.91万元、-13,827.17万元、-15,678.15万元,公司目前尚未盈利且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仍处于产品研发阶段,研发支出及日常营运支出较大,且报告期内因股权激励计提的股份支付金额较大,导致公司存在较大的累计未弥补亏损。主营业务中,疫苗销售占比最高,为99.21%,2018-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92.91%、93.64%。

  结论

  康希诺所属行业为医药制造业。康希诺主要从事于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快速推进一系列国内创新疫苗的研发,逐步开展针对预防脑膜炎、埃博拉病毒病、百白破、肺炎、结核病、带状疱疹等12个适应症的15种创新疫苗产品的研发,包括新冠疫苗。康希诺对应市值/研发费用341.97倍,低于可比公司康泰生物、沃森生物、智飞生物的平均市值/研发费用1270.92倍。康希诺毛利率、研发投入增速较高,此估值水平具有一定吸引力。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