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仕佳光子787313行业分析

2020/7/31 10:54:55   来源:互联网
    

  仕佳光子将于7月31日(周五)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申购,股票代码:688313,申购代码:787313,总发行数量4,600万股,发行价格10.82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0.85万股。

  公司简介

  公司聚焦光通信行业,主营业务覆盖光芯片及器件、室内光缆、线缆材料三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PLC分路器芯片系列产品、AWG芯片系列产品、DFB激光器芯片系列产品、光纤连接器、室内光缆、线缆材料等。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骨干网和城域网、光纤到户、数据中心、4G/5G建设等。公司主要客户为中航光电及其关联方、英特尔及其代工厂、波若威光纤通讯(中山)有限公司等。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光迅科技、博创科技、太辰光、中际旭创、华工科技等。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其他电子,行业平均市盈率为57.45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公司所处行业为光通信行业。光通信行业包括基础构件(光芯片、光器件/光模块、光纤光缆)和设备集成,最终应用领域主要为电信市场业务及数据中心业务,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资金设备密集型产业。

  1、数据流量需求激增,光通信行业保持持续增长

  在国内,各种线上线下服务加快融合,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拓展,带动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移动视频直播、餐饮外卖等应用加快普及,刺激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保持高速增长。

  据 IDC 预测,2020 年我国数据量将达到 8,060 个 EB,占全球数据总量的 18%,年复合增长率达 49%,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2、光芯片、光器件对芯片工艺技术的掌握至关重要

  根据和弦产业研究中心(简称 C&C)的预测,随着阿里巴巴、腾讯等数据中心市场的快速扩充,以及电信市场中 5G 的规模部署,国内光器件市场将迎来新的增长周期,预计未来五年国内光器件市场(含光芯片、光器件、光模块)年复合增长率 11.29%,2022 年市场规模可达 70 亿美元。

  3、数据中心建设将成为光通信行业尤其是光器件领域的主要增长动力

  近年来,我国数据中心建设也明显加快,部分规模较大的互联网企业如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和百度,以及政府、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也在加快大型数据中心建设。

  财务状况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79亿元、5.18亿元、5.4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6.76%;净利润分别为-2,133.53万元、-919.99万元、74.34万元。主营业务中,室内光缆占比最高,为30.44%,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19.01%、22.86%、20.77%。公司报告期内持续亏损且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主要由于公司PLC分路器芯片系列产品、室内光缆以及线缆材料等业务主要构成部分在报告期内的收入及毛利波动,导致主营业务利润不足以覆盖研发费用、管理费用的持续增加。

  结论

  仕佳光子所属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公司针对光通信行业核心的芯片环节,系统建立了覆盖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加工、封装测试的IDM全流程业务体系,应用于多款光芯片开发,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公司尚未盈利,所以选择市销率作为其估值指标。公司市销率9.09倍,低于可比公司光迅科技、博创科技、太辰光、中际旭创、华工科技和新易盛同期均值11倍。公司研发投入占比高、综合毛利率稳定上升,此估值水平具有一定吸引力。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