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隆20转债783012打新价值一览

2020/7/31 10:49:05   来源:互联网
    

  隆20转债申购:沪市转债,评级AAA,发行规模50亿,当前转股价值108.62元,纯债价值90.12元,内在价值120.9元。

  基本要素分析

  隆20转债转股价格52.77元,转股价值100.57元(7月28日收盘价53.07元),对正股及实际流通盘的稀释率为2.51%/2.51%,稀释作用较弱。

  发行期限为6年,对应票息利率分别为0.3%、0.4%、0.8%、1.5%、1.8%、2.0%,到期赎回价为107元(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面值对应的YTM为1.91%,票息保护一般。

  按6年期A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3.82%(7月28日数据)的贴现率计算,债底为89.62元。

  下修条款为[15/30,85%],赎回条款[15/30,130%],回售条款[30,70%],条款中规中矩。

  中签率估算

  如果假设原有股东40%参与配售(大股东未承诺优先配售),那么剩余近30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40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075%附近。

  正股基本面

  由单晶硅片延伸至光伏全产业链的龙头。隆基股份以半导体制造起家,2007年开始单晶硅棒生产,2009年开始单晶硅片的生产,2014年完成单晶硅片金刚线切割工艺的全面推广后快速成长为行业单晶硅片龙头,同年公司收购乐叶、延伸至下游单晶组件制造,占据单晶组件龙头地位的同时也强势增加单晶硅片的渗透率,2017年开始公司将产业链进一步扩张至电池片环节,单晶PERC电池,单晶硅片+电池片+组件战略一体化形成。公司凭借一体化战略成功带动单晶产品在光伏装机中的渗透率,2019年全球单晶组件渗透率达到62%、比2017年的28%翻倍提升。

  到2019年末,公司单晶硅片(自用+外销)、单晶电池片(自用)、单晶组件的产能分别为42GW、9.9GW、15GW,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制造商,组件业务已跻身全球前十大组件企业行列(随着产能不断扩张将成为组件龙头),单晶PERC 电池和组件转换效率连续多次刷新世界记录。

  2019年公司收入328.97亿元,其中组件145.70亿元、占比44.29%,单晶硅片129.13亿元、占比39.25%。而从利润贡献来看,2019年公司硅片事业部净利润51.29亿元,占比公司净利润95%以上,公司的核心利润业务是单晶硅片,而组件业务是公司为推广单晶硅片所作的延伸、当前已获丰收,战略意义重大。

  公司单晶硅片毛利率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公司在硅棒生产环节与设备供应商连城数控的深度绑定,实现设备研发与工艺研发的一体化,设备独家供应且成本更低,在设备环节做到模块自主集成、核心系统自主研发;切片环节,实现金刚线切片之后仍不断优化工艺,硅片非硅成本连续下降,也因此公司与硅片另一龙头中环相比,硅片毛利率遥遥领先。

  高研发投入保持高护城河。隆基作为单晶技术的引领企业,持续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并将高价值成果陆续导入量产。2019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6.77亿元,新增专利 241 项,累计获得专利702项,研发人员达630人,技术人员为4021人,保持公司在硅片生产环节的高护城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