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隆20转债783012投资价值一览

2020/7/31 10:42:24   来源:互联网
    

  隆20转债今日网上申购,目前转股价值108.62,评级AAA/规模50亿。

  条款分析

  利率条款来看,可转债6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3%、0.4%、0.8%、1.5%、1.8%、2.0%,低于近期发行转债的平均票面利率水平;到期赎回价格为107元,也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信用评级来看,联合信评对主体与债项分别给予AAA、AAA的评级。增信方面,本次可转债无担保。

  就转债的附加条款来看,各条款属于常规设置,1)转股价修正条款(15/30,85%);2)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3)回售条款(30,70%)。

  综合来看,公司本次发行利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附加条款为常规设置。公司发行公告日收盘价为53.07元,对应平价为100.57元。本次发行的隆20转债评级为AAA、期限为6年、7月28日6年期AAA级中债企业债YTM为3.8173%、中证公司债YTM为3.8574%,综合以上本文取YTM为3.83%,测算转债纯债价值为89.55元,债底保护较好;到期收益率为1.91%,低于同期限国债收益率。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长期专注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单晶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及运营业务等。公司已形成了从单晶硅棒/硅片、单晶电池/组件到下游单晶光伏电站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其中,单晶硅棒/硅片和单晶电池/组件业务是公司的核心制造业务,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制造商,组件业务已跻身全球前十大组件企业行列,单晶PERC电池和组件转换效率连续多次刷新世界记录。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隆基股份位列2018年全球十大硅片企业第二位,其中单晶硅片产能产量位居全球第一,并入选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19年公司组件出货量位列全球第四位,并获评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全球一级组件供应商”以及PV-Tech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组件制造商可融资性PV ModuleTech AAA评级的组件制造商,成为全球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之一。

  为应对能源需求不断增长的问题,可持续发展成为各国共识,纷纷支持太阳能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2007-2019年全球光伏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5%,光伏发电已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新能源品种。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尤为迅速,2013年以来光伏应用市场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截至2019年底累计装机量达到204.3GW,稳居全球首位。随着各国光伏补贴政策滑坡,全球光伏产业已由政策驱动发展阶段正式转入“平价上网”过渡阶段,落后产能将加速淘汰,行业竞争格局得到重塑,产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光伏产业马太效应明显,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根据《Global Market Outlook For Solar Power》,随着光伏发电在全球范围内向“平价上网”的过渡,全球光伏市场将在2019年重新回到两位数高增长,2023年则有望突破260GW,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行业技术升级加快,“产品单晶化、电池高效化”已成为行业主流趋势,市场份额更多向能够持续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企业集中。单晶产品与多晶产品相比具有转换效率更高的优势,2015年以来随着大装料量热场、连续投料、金刚线切割等一系列新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单晶产品成本不断下降,同时以PERC等为代表的高效电池技术对单晶产品转换效率提升的效果更为显著,又进一步拉大了单晶效率优势,更受市场青睐。根据PV InfoLink数据显示全球单晶产品市场份额由2015年的18%大幅上升至2018年的46%,预计到2021年单晶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至85%以上,正加速完成对多晶的替代。PERC电池方面,根据ITRPV相关数据,2018年高效PERC电池市场份额已快速上升至33.5%,预测2019年市场份额将超过50%,到2026年将进一步上升至75%,也将基本取代常规电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