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隆20转债783012申购价值一览

2020/7/31 10:35:51   来源:互联网
    

  隆20转债,债项评级AAA,股转价52.77,截止至7月30日,正股价格57.32元,股转价值为108.62,股转价值较高。

  条款信息

  条款设计中规中矩。隆20转债下修条款触发条件为“15/30,85%”,即可转债存续期,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修正后转股价格不低于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之间的较高者。条件赎回条款触发条件为“15/30,130%”,即可转债转股期内,公司股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时,公司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条件回售条款触发条件为“30,70%”,即可转债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债券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公司。

  起始转股价52.77元,平价100.6元,债底为89.6元,纯债YTM1.91%,债底保护较好。7月28日,隆基股份收盘价为53.07元,对应隆20转债平价为100.6元;债底方面,使用6年期A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作为折现率,债底为89.6元;纯债YTM为1.91%,债底保护较好。

  正股分析

  1、单晶硅片龙头企业,技术领先成本不断下行

  隆20转债正股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制造商,公司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及运营业务等,已形成了从单晶硅棒/硅片、单晶电池/组件到下游单晶光伏电站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核心制造业务为单晶硅棒/硅片和单晶电池/组件业务。隆基股份技术领先行业,单晶PERC电池和组件转换效率连续多次刷新世界记录,在全球单晶硅片及组件领域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2019年年报显示经第三方权威认证测试机构TüV莱茵测试,公司组件转换效率已达到22.38%。公司单晶硅片除用于供应内部单晶电池环节外,主要客户为下游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企业;单晶组件除少量自建电站使用外,主要客户为下游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企业。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中单晶组件占比为44.29%,单晶硅片占比为39.25%。

  全球光伏市场需求快速增长,高效单晶产品市场份额快速提升,带动公司产品需求上升,同时公司产能产量不断扩大,市场供给能力增强,多重有利因素使得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保持增长。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8.97亿元,同比增长49.62%;实现归母净利润52.80亿元,同比增长106.4%。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99亿元,同比增长50.60%,实现归母净利润18.64亿元,同比增长204.92%,主要是由于硅片和组件销量增加。隆基股份2019年综合毛利率为28.90%,同比上涨6.65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2018年“531新政”的短期不利影响已逐步消除,公司单晶硅片和组件价格已基本趋于稳定,效率的提升以及原材料、辅料价格的下降推动了公司制造成本的继续下降,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稳步回升。2019年非硅成本进一步降低,其中拉晶环节平均单位非硅成本同比下降25.46%,切片环节单位非硅成本同比下降26.5%。

  2、平价上网驱动光伏行业景气上升,隆基产销规模持续扩大

  世界各国均高度重视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出台产业扶持政策。2013年以来,在光伏发电成本下降驱动以及标杆电价政策正式推出等因素推动下,中国已逐步成为全球重要的太阳能光伏市场之一。虽然2018年受“531新政”以及2019年受竞价政策出台时间较晚影响,新增装机规模同比下滑,但2018年和2019年新增装机仍达到44.3GW和30.1GW,并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截至2019年底累计装机量达到204.3GW,稳居全球首位。2019年是中国光伏“平价上网”元年,国家能源局陆续发布了《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政策,正式启动了平价上网和国家补贴竞价配置工作,行业技术不断突破,度电成本不断下降,逼近“平价上网” ,优质廉价的光伏产品为全球能源转型作出了巨大贡献。据公司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数据,随着光伏发电在全球范围内向“平价上网”的过渡,2023年全球光伏市场有望突破260GW。在全球能源体系加快向低碳化转型的背景下,光伏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具有广阔市场空间。从技术路线看,单晶产品随着技术突破和成本下降,市场占比逐年提升,由单晶产品主导的市场格局正在形成,正在完成对多晶产品的替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