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隆20转债783012投资申购建议分析

2020/7/31 10:18:20   来源:互联网
    

  隆20转债,债券评级:AAA,发行规模:50亿(盘子大中签率相对高),转股价值:108.62,溢价率:-7.94%,无担保,转股价值一般,信用评级:极好。

  条款分析

  本次发行可转债规模50亿元,规模较大且属于光伏行业,流动性估计比较好。债券期限6年,票面利率合计11.8%。下修条款15/30、85%;赎回条款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30、70%。

  正股基本面: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主营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电站投资开发业务。公司最赚钱的业务是太阳能组件和硅片。隆基股份作为多个指数的成分股,同时也受到了诸多资本大佬的青睐,陈发树不断增持隆基股份,睿远也重仓隆基股份。

  公司质地优秀,成长能力高且盈利质量高。营业收入过去三年平均增长率为41.97%;公司收入增长能力位于行业上游水平,行业排名9/77。公司盈利能力位于行业上游水平,行业排名前4/77。

  19年主营业务中,太阳能组件营收145.7亿,占比44.29%;硅片营收129.13亿,占比39.25%;电站建设及服务营收28.31亿,占比8.6%。

  公司上季度净利润增长204.92%,竞争力很强。隆基股份目前PE为31.46,低于行业均值(45.61);PB为7.15,高于行业均值(3.79)。

  风险提示

  1)公司面临的政府降低并逐步取消行业扶持政策和补贴的相关风险2)行业复苏带来的产能过剩风险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上游主要原材料为多晶硅料。此如果未来多晶硅料进口贸易政策再次发生不利调整并导致市场供需结构变化或采购价格出现波动,将给公司原料采购带来一定的风险。

  4)国际贸易争端及贸易政策调整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国际化战略步伐加快,海外收入占比快速提升,虽然公司已通过实施海外生产布局等措施规避相关贸易壁垒,但仍面临严峻的国际贸易壁垒及贸易政策变化带来的不确定风险。

  申购建议

  隆基股份收盘在57.32元,处于近两年的绝对高位;对应PE为33.1倍,对应PB为7.52倍,均在高位水平,股价的安全边际偏弱。发行人评级AAA,估算债底价值约89.66元,债底保护偏好;转股价值约108.6元,建议积极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