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长城汽车1月产销点评:热销车型热度不减 引领1月销量强势增长

2021/2/16 16:33:53   来源:互联网
    

  一、事件概述

  2 月8 日,长城汽车发布2021 年1 月产销,整车销量达13.9 万辆,同比大增73.2%。

  二、分析与判断

  1 月整车销量同比大增73%,全球市场不断拓展长城汽车2021 年1 月销售新车13.9 万辆,同比增速达73%。具体到品牌,哈弗品牌1月销量同比增长61%;长城皮卡累计9 个月销量突破2 万辆,本月新车销售2.2 万辆,同比增速66%;欧拉品牌精准定位女性蓝海市场,车型复古设计受市场认可,顺应消费年轻化趋势,连续3 月销量破万辆大关,1 月销量同比劲增689%;豪华SUV 品牌WEY月销破万辆大关,同比增速达88%。海外市场方面,1 月,公司累计出口新车约1.1 万辆,同环比增速分别为147%和28%。公司新车销量保持强势增长态势,全球化研产销体系持续完善,未来有望从国内传统车企起点出发,向更多的全球用户发出品牌名片。

  畅销单品引领销量腾飞,车型迭代强化品牌竞争力长城汽车销量持续高增主要受益于旗下品牌车型持续畅销,市场热度不减。其中,2021年1 月,哈弗H6 新车销量超4.6 万辆,同比增速达76%;集高智能、高安全、高续航、高颜值于一体的欧拉黑猫月销达6090 辆,同比大增370%,登顶5-10 万级别纯电细分市场冠军,成为欧拉品牌销量贡献度最大的车型。在现有车型热销的基础上,公司仍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借力三大造车平台提升车型迭代优化速度,实现品牌焕新。哈弗初恋定位入门级紧凑型SUV,凭借超高性价比获得上市20 天5600 辆的销量成绩;SUV 哈弗M6 Plus 也于1 月6 日正式上市,定位家庭出行需求,销量跻身同级别头部阵营。未来,包括哈弗H4、WEY VV5 等车型也将开启升级换代进程,公司依托造车平台及创新技术推动车型周期持续向上,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现有车型及新单品将共同助力销量腾飞。

  智能驾驶项目加速落地,传统车企转型出行科技领导者长城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加速量产应用,拥有更高算力芯片、全球领先的6 大冗余系统、全场景覆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咖啡智驾平台已进入全国路测阶段,搭载该平台的全新车型摩卡已正式发布。此外,L3 级别HWP 系统也将于2021 年推出,并计划于2025年实现20%+装配率。同时,公司积极建设具备数据搜集、数据处理、自动AI 设计等自主学习功能平台,旨在提升智能驾驶系统迭代优化速度及新车型开发效率,未来公司将以全站式自主研发能力为主驱动,与头部科技跨界合作快速提升产品软硬件实力的战略为辅动力,全面加速向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领导者转型。

  三、投资建议

  畅销单品驱动整车销量增长,车型迭代优化丰富产品矩阵;智能驾驶项目加速落地,产品硬科技实力提升,品牌竞争力不断强化,公司业绩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 分别为0.59/0.91/1.14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65/42/34 倍。目前公司企业价值/EBITDA 为33 倍,优于行业平均值42 倍,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产品销量不及预期,智能驾驶项目落地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