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金春股份300877行业分析

2020/8/13 3:57:23   来源:互联网
    

  金春股份今日申购,申购代码30087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50万元,申购上限0.85万股,申购价格30.54元,公司主营非织造布。

  新股介绍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非织造布生产商,主要从事非织造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下游终端客户提供专业化、品质化的非织造布产品。公司主要产品为水刺、热风和长丝超细纤维非织造布。公司主要客户为扬州倍加洁日化有限公司、安徽汉邦日化有限公司、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国光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等。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诺邦股份、欣龙控股、延江股份及北京大源等。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纺织服装,行业平均市盈率为21.73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非织造布行业发展概况

  根据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统计,中国非织造布行业的生产工艺以纺粘为主,2019年纺粘非织造布的产量为309.43万吨,在非织造布总产量中占比达49.80%,主要应用于卫生材料等领域;其次分别是针刺工艺占比23.03%,水刺工艺占比11.23%。

  根据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统计,在非织造布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我国近年来一直不断的加大投入,2012 年我国非织造布固定资产投资额为146.6 亿元,2017 年已上升至347.76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86%。

  进入 21 世纪以来,我国非织造布产量保持增长态势,2008 年金融危机后我国非织造布产量仍然逐年攀升,2019 年我国各类非织造布年产量达 621.31 万吨,较 2008 年增长 210.34%,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10.84%。

  2、水刺非织造纺织品市场发展概况

  根据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水刺非织造分会统计。截至2019年末,全国水刺非织造布实际产量约为69.80万吨,比2010年23.20 万吨增长200.86%,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02%;水刺非织造布占国内非织造布比例达11.23%,比2010 年提高约3个百分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