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长城汽车(601633):强产品周期延续 2月销量维持高增长

2021/3/10 15:47:30   来源:互联网
    

  一、事件概述

  3 月8 日,长城汽车发布2021 年2 月产销。2 月,长城汽车销售整车8.9 万辆,同比涨幅高达788%,环比下降36%;海外销量9786 辆,同比增长226%,环比下降11%;新能源汽车销量7374 辆,同比增长2780%,环比降低28%。

  二、分析与判断

  2 月销量高增长,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2 月公司乘用车销量增速延续一月的高增长,环比虽然下降,但是同比增速远超行业平均增速的377%。具体到细分品牌,公司欧拉品牌2 月新车销售7374 辆,同比涨势劲增2780%,环比下滑28%,稳居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哈弗品牌2 月新车销量6.1万辆,同比大涨754 %,环比下滑35%。高端城市越野WEY 品牌2 月销量5482 辆,同比骤增1116%,但环比下降54%。长城皮卡本月销售1.5 万辆,同比增幅611%,环比降幅32%。公司销量整体呈现同比增长,环比下降态势,主要原因包括去年2 月受疫情影响,销量大幅缩水;今年春节假期致使产销量放缓;“就地过年”政策使得出行购车需求降低;1 月各品牌销量大增,导致环比基数较大。后续预计随已上市车型销量稳步爬坡,叠加原有车型焕新上市,环比下滑情况有望稳步改善。

  平台化引领产品强周期,公司步入稳定发展期主要得益于2020 年7 月公司全新“长城柠檬”和“坦克WEY”平台,凭借兼容不同级别/类型/动力的新车型研发生产,助推产品频繁更迭,公司迎来产品强周期。2 月哈弗M6 继续火热销售,月销售8535 辆;第三代哈弗H6 持续劲销3.2 万辆,同比大涨525%“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哈弗初恋2 月销量为4002 辆;硬派SUV 坦克300 上市第2 月累计销售9318 辆。公司目前积极借助平台优势,加速投放核心换代车型。基于“柠檬”、“坦克”的升级车型哈佛H5、H9、WEY VV5/VV6/VV7 等也将在今年陆续上市,产品周期延续。结合全国乘用车市场正迈向稳定发展期,公司今年增长有望。

  智能化赋能品牌持续向上,新能源销量攀升可期2021 年2 月,公司正式与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达成合作,将其在智能化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与地平线全国领先的汽车智能芯片、算法结合;在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持续发力。目前,公司90%车型已实现L2 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哈弗品牌近90%车型已配备车联网,WEY、欧拉品牌已全部实现车联网应用覆盖,公司规划2021 年旗下新车将全部配备车联网。其智能驾驶的首款落地产品WEY 摩卡,也将于今年3-4 月正式上市。此外,公司新能源品牌欧拉黑猫2 月销量4561 台,同比大增,环比稍有下滑,再次荣膺5 万-10 万元级纯电细分市场销量冠军,而欧拉莫兰迪色系也将于近日全新上市。具有动力响应快、加速能力强等特点的柠檬混动DHT 厚积薄发,将在WEY 品牌全新紧凑级SUV 上首搭,有望驱动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延续增长格局。

  三、投资建议

  长城汽车紧跟智能信息化浪潮,新平台加速车型焕新,完善产品矩阵,助力拓宽海内外市场;芯片项目顺利启动,智能化及新能源领域再上台阶,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59/0.91/1.14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49/32/25倍。目前公司企业价值/EBITDA 为26 倍,优于行业平均值49 倍,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产品销量不及预期,芯片投资项目收益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