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韦尔股份股票分析:平台型龙头超预期 Q1景气继续上行

2021/3/10 9:58:32   来源:互联网
    

  事件:韦尔发布2020 年业绩,全年实现营收195.48 亿元,同比增长43.4%。归母净利润达27.05 亿元(贴近指引中值,指引24.5~29.5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0.96%,净利率13.8%,较2019 年提升10.4%。扣非净利润22.20 亿元,增幅达564.23%。单四季度归母净利润9.79 亿元,单季同比增长196.1%。单四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6.34 亿元,同比增长132.5%。

  公司研发转化率行业领先,新产品盈利能力高,市场份额加速提升,叠加行业供需紧张加剧驱动ASP 持续上行,业绩具备高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21Q1 将延续四季度高成长趋势,行业景气度提速,有望再超预期!

  1)市场需求:关键在于判断基点,较去年同期需求大幅上涨,较去年消费电子厂商最大预测,有上下浮动。

  2) 供给端:明年年底前供给端不会出现大的变数(供不应求)。

  3) 资本逐利:产能扩张会流向高利润产品,SoC>Sensor>driver。

  4) 马太效应、强者恒强:资源向大厂倾斜,大厂较能保证长期稳定成长。

  5)价格:产能有限,但成长会通过涨价体现。涨价可保证供给端有合理的能力支持扩张,价格上调则会过滤一部分需求,进而调节市场需求回到正轨。

  韦尔核心在于平台化的持续扩张。供给端,公司拥有高效供应链,需求端具备优质终端客户(汽车、手机、安防、医疗等)。公司以CIS 为核心,平台不断扩张,产品种类包括且不仅限于显示类芯片、模拟射频、指纹等多个新赛道,同时再通过投资构建产业生态链,形成战略大格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近年业绩持续高增长,CIS 光学赛道持续高景气、行业供不应求、龙头集中、供应链全力支持扩张,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实现营收195.5/295.4/376.3 亿元,对应PE 为85.0x/50.2x/39.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