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绝味食品股票行情:主业加速、长期乐观 重申推荐

2021/3/10 9:10:10   来源:互联网
    

  主业加速,份额优先。公司股东大会表示,计划2021-2023 年每年开店1500-2000家,大幅高于公司上市以来的开店速度,我们认为公司在这个时间点加速开店,主要系:1)经过疫情,抗压能力弱的门店退出,为绝味抢占优势点位创造较低的成本;2)城镇化率提升、居民消费水平持续提升,休闲卤制品行业保持较快增长,公司采取份额领先策略;3)单店模型持续验证,公司进一步利用加盟商富余的开店能力。

  规模效应下净利率仍将上行。净利率提升主要来自:1)生产和销售各环节规模效应;2)对上游保持议价能力,经测算绝味的鸭脖采购量占全国的30%;3)通过数字化等方式,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品牌年轻化、运营数字化、产品结构优化,单店营收有提升空间。公司设立专门团队负责用户交户、产品陈列、门店设计等,持续更新迭代品牌、打造品牌年轻化,并通过运营数字化,构建新零售私域流量,扩大消费人群和提升消费频次;公司在精简SKU 的同时因地制宜推动产品结构升级,综合提升单店营收。

  春节销售创新高,同店恢复继续。受益于就地过年政策、年货节活动,根据渠道调研,2 月以来平均同店收入高于2019 年同期,加上春节期间的开店率高于往年,春节期间公司销售创历史新高。高势能门店虽仍有缺口,但是随着疫苗落地、疫情受到控制,预计逐步恢复是大概率事件。

  餐饮企业的平台化是必然趋势,绝味潜力巨大。我国人口基数大、地大物博、菜系众多,餐饮行业天生分散。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多样化、并充分利用已经搭建的供应链体系以及运营经验,参考海外,餐饮集团往往采取多品牌运营模式、走向平台化(例如百胜)。绝味通过网聚投资孵化多家餐饮企业,短期分享被投标的成长,长期构建美食平台:1)管理与供应链融合,通过生产、物流等方面的协同,获取收入,2020Q1-Q3 公司其他收入(主要为绝配)翻番;2)部分被投企业或独立IPO,绝味“外部资产”重估,潜在投资收益可观;3)通过加盟商资源共享、供应链赋能,提升被投企业成长性,实现绝味供应链的产业化,构建美食平台。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将有部分隐性资产显性化(千味央厨计划IPO、金箍棒基金所投标的的赋能)。

  DCF 估值方面,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与假设,绝味在DCF 估值方法下合理价值117.80 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 年 EPS 分别为1.20、1.71、2.21 元,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加密开店或对同店收入有一定影响、构建美食平台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