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容百科技业绩预告点评:业绩亮眼 单吨盈利持续向上

2021/3/10 9:10:42   来源:互联网
    

  投资要点

  Q1 业绩实现高增,符合预期。公司预告21Q1 净利润0.9-1.2 亿元,同比增长257%-376%,环比-9%~+21%;,扣非归母净利润0.7-1 亿元,同比增长178%-297%,环比增长-2%~+40%;,符合预期。其中Q1 股权激励费用影响1500 万,若加回,扣非净利润中枢为1 亿。Q1 出货量环比微降,但单吨利润如期上升。21 年第一季度基本满产,我们预计Q1 公司出货量8500 吨,同比增长近80%,环比略降6%,主要受春节和邦普前驱体供应紧张影响。单吨利润方面,加回股权激励费用,Q1 单吨利润达到10000-11000 元/吨。环比Q4 提升10%,主要受益于前驱体自供比例提升。

  扩产提速+大客户放量,未来2 年持续高增。公司目前产能4 万吨,6月新增2 万吨,Q3 新增2 万吨,年底规划达到12 万。我们预计今年公司出货6 万吨左右,同比实现130%+;22 年出货有望超10 万吨,连续翻番。公司深度绑定宁德时代,21H1 开始供SK,且海外大客户紧密接触中,海外占比22 年将大幅提升,公司25 年目标30 万吨,远期市占率目标30%。客户方面,公司深度绑定宁德时代,是宁德时代高镍三元的主供应商,同时海外客户拓展顺利,21 年和22 年订单将逐步落地。

  全球销量持续超预期,电解液业务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电解液出货4.6 万吨,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Q4 电解液出货1.8 万吨,同环比大增+131%/+38%,主要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加。Q4 起六氟供需格局改善,开启涨价周期,截至目前从底部上涨30%+,公司终止收购九九久股权,我们预计受原材料涨价影响,电解液价格短期未完全传导,影响Q4 电解液业务盈利水平,全年预计为公司贡献1.3 亿元左右净利润,同比接近翻番。

  一体化加强,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21Q1 单吨净利润1.1+万/吨(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后续新产能投产后有望进一步降低成本,同时前驱体自供比例也将从年初10%提升到30%,全年单吨利润有望达到1.2万/吨;未来随着客户结构的改变,并加强一体化布局,单吨利润可维持且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2.1/6/10 亿元,同比增长144%/181%/76%,对应PE 为112x/40x/23x,考虑正极格局好转,公司是高镍龙头,给予21 年60xPE,对应目标价8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及销量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