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重庆银行股票分析:紧握成渝经济圈发展主线 驱动规模高质量扩张

2021/3/10 9:07:31   来源:互联网
    

  投资要点:

  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 年,是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1)深耕重庆本地,三家异地分行:截至2Q20,重庆银行下设143 家分支机构,网点覆盖了重庆市所有区县,并先后在成都、贵阳、西安设立了分支行。2)股权结构多元化,高管稳定经验丰富:重庆银行主要股东中包含当地国资、港资银行、当地民企,其中重庆渝富集团为重庆市国资委下属企业,股东背景雄厚,地方资源优势明显。

  高度重视重大国家区域战略下金融机构的重要发展机遇:国家定调打造成渝地区成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极高的定位揭示出该战略规格高、持续周期长、投入规模大、影响范围广的特点。预计国家层面顶层设计出台后,川渝两地将进一步加速推动项目建设,当地金融机构有望乘发展之风,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伴随基建投资迅速做大资产规模,实现低风险规模驱动型增长。

  A 股上市大力夯实资本,伴随成渝经济圈发展走低风险规模驱动之路:本次重庆银行A 股上市募集资金净额37 亿元,静态测算将提高2Q20 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2bps 至9.44%。

  资本实力有力提升,重庆银行有望跟随当地政府积极投放体量大、质量优的项目快速扩表,这将成为其未来中期维度释放业绩的重要基础。

  净息差修复、费用管控较好驱动盈利能力回升:1H20 重庆银行ROE 为15.5%,高于上市城商行平均水平。收入端,2019 年来受益于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重庆银行息差修复驱动净利息收入实现较好增长。资管新规、债市波动等影响使得非息收入增长承压,目前已经企稳。成本端,重庆银行管理费用管控能力突出,近年来对于盈利贡献较大,同时资产质量改善,拨备计提保持平稳。

  负债端仍有优化空间,资产端定价能力较强:负债端,重庆银行存款占比60%左右,广义同业负债在30%左右,对同业负债依赖度高于成都银行、渝农商行,存款活期化水平较低。

  资产端,重庆银行近年来不断提高贷款占比,尤其是零售贷款中消费贷占比,因此贷款收益率明显高于成都银行及渝农商行。

  伴随重庆经济回暖,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拨备覆盖率高达300%以上:截至3Q20,重庆银行不良率已经降至1.23%,拨备覆盖率提升至325%。尽管关注率、逾期率仍高于可比同业,但不断向好的趋势持续演绎,预计重庆银行信用成本将保持稳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重庆银行立足川渝,在国家区域战略下有极大发展潜力;结构优化空间较大,稳定资产收益水平、降低负债成本助力净息差企稳回升仍有可为;区域建设项目资产质量较好,不良生成有望保持低位,资产质量预计持续改善。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5.1%/11.3%/14.3%,给予1.1X 21 年PB 目标估值,当前股价对应0.98X 21 年PB,首次覆盖公司A 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反复;经济大幅下行引发行业不良风险;规模扩张速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