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紫金矿业(601899):激励计划出台 深度绑定管理层与股东利益

2020/11/18 16:42:20   来源:互联网
    

  公司发布《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以 4.95 元/股的价格向公司700 名员工授予 1 亿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 0.39%。考核条件包括2021-2023 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25%,体现了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坚定信心。重点项目的稳步推进有望带来矿端产量大幅增长,铜金共振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大幅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公司拟向管理层和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并将管理层奖励薪酬的 50%与股价增长直接挂钩。2020 年 11 月 17 日,公司公告《2020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以 4.95 元/股的价格,向 700 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授予 1 亿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 0.39%,解锁期分别为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后的 24、36、48 个月。业绩考核标准包括:以 2019 年为基数,2021-2023 年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25%,2021-2023 年净资产收益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10%,资产负债率不高于 65%。本次董事会决议还提出,管理层奖励薪酬的 50%将折算成虚拟股份,从而与公司股价增长直接挂钩。

  激励计划彰显管理层的对于业绩增长的坚定信心,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司生产运营。若考核条件完成,则 2021-2023 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25%,对应 2021-2023 年净利润至少为 66.9/83.7/104.6 亿元,体现了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该方案有助于公司建立长期有效的激励机制,使得股东利益、公司利益与公司发展深度绑定,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勘探增储、产能扩产以及外延并购的稳步进行,进一步夯实紫金矿业作为世界级矿企的地位。

  多个重点项目进入投产期,中长期保障矿端的产量增长。矿产金:随着 1)波格拉金矿事件出现转机,2)大陆黄金开始贡献产量,3)圭亚那金田完成交割,4)其他金矿项目按计划稳健扩产,公司金矿产量的低点已过,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 年矿产金产量 40.3/48.9/64.1 吨。矿产铜:伴随着巨龙铜矿、Timok上矿带和 Kamoa 铜矿均将于 2021 年投产,公司铜矿产量迎来快速增长期,我们预测公司 2020-2022 年矿产铜产量 45.0/54.5/80.0 吨。铜金共振下,预计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费用控制能力一流,稳健的财务结构助力增长。2020 年 Q3 公司的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继续下滑至 2.2%和 0.4%的历史较低水平,体现了公司优秀的费用管控能力,资产负债率/有息负债率分别为 60%/39%,环比均有所下降。公司债务压力有效缓和,现金流继续保持充裕,伴随诸多重点项目的投产而贡献利润,财务结构有望迎来优化拐点,为公司未来矿山项目的建设和可能的并购奠定基础。

  风险因素:激励计划进展不及预期,项目投产进度不确定性,金价波动风险。

  投资建议:考虑到铜、金、锌价运行以及 Kamoa、Timok、巨龙铜矿和大陆黄金等重点项目的产能释放节奏对于公司盈利的影响,我们维持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 65.7/85.1/119.5 亿 元 , 对 应 EPS 预 测 分 别 为0.26/0.34/0.47 元,综合考虑公司出色的资源禀赋和产量增长潜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