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绝味食品股票怎么样:同店持续复苏 明年有望实现恢复性高增

2020/11/18 15:28:08   来源:互联网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邀请了绝味食品管理层参加中金年度策略交流会,与投资人就近期经营情况、长期展店计划及行业发展阶段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论

  门店店效持续复苏,4Q 同店收入有望同比持平。随疫情逐渐好转与外出活动逐渐正常,公司门店收入持续恢复,管理层表示 3Q 社区店收入同比基本恢复,但高势能门店与新开门店恢复相对较慢,同比恢复约 7 成,主要由于客流仍受影响及消费信心尚未完全恢复。随疫情影响进一步消退,我们预计公司 4Q 同店收入有望同比持平。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公司策略重心为逆市拓张及保证门店存活率,若 2021 年疫情管控得当,公司仍维持同店收入年均 3-5%的增长目标,我们判断在今年较低基数上,公司明年同店收入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全年展店目标提前完成。公司表示 3Q 展店进度虽环比 1H 边际放缓,但仍较为顺利,我们估算公司前三季度已完成全年 800-1,200家的开店指引的上限,4Q 公司计划更多进行门店优化和调整,提升门店存活率。公司计划 2021 年有望小幅上调开店目标,同时公司表示由于公司主要门店类型仍为社区店,拓展新店对老店收入摊薄有限。中长期看,公司预计仍将基本保持每年 800-1,200 的开店节奏,主要考虑与上游供应量的逐年扩张进度相互匹配,并保持公司现有供应链的效率提升。我们看好公司凭借较强的加盟管理能力拓展门店,提升公司收入增速与获取市场份额的前景。

  低价库存平抑成本波动,2021 年毛利率或有望维持高位。公司表示当前原材料价格较为稳定并处于偏低位置,并预计明年原材料价格或有小幅回升。公司表示将适当在原材料市场价格低于公司成本线下囤货以平抑成本波动。我们预计公司将在 4Q 继续适当增加原材料库存,以提升明年毛利率的稳定性,我们判断在良好的库存管理等措施下明年公司毛利率有望维持高位。此外,公司计划继续对供应链进行精益管理,对现有供应链改造升级、扩大产能并提高效率。我们判断公司 2021 年利润有望在低基数下实现恢复性增长。

  估值建议

  维持 2020/21 年净利润预测。当前股价对应 2021 年 46.7 倍市盈率。

  维持目标价 93.0 元,对应 54.6 倍 2021 年市盈率及 17%的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