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东方电缆(603606):屡次中标高难度工程 积累宝贵经验

2020/11/18 16:42:24   来源:互联网
    

  持续看好公司在产品研制、敷设服务、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海底电缆和海洋脐带缆的研制与敷设壁垒较高,公司处于中国大陆市场第一梯队,牵头制订国内首个海缆标准,是截至目前国内唯一掌握海洋脐带缆技术并自主生产的企业,并持有两艘海缆敷设船(东方海工 01 和东方海工 02)。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海上风电、海岛输电、海上油田等领域积累了大量项目经验,为华能、三峡新能源、中广核、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海油、龙源电力等多家能源类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公司 2020 年 1~10 月公告的海缆及敷设和深水脐带缆业务中标项目(个别含部分陆缆产品)合计中标金额 71.08亿元,相当于 2019 年公告的同类项目中标金额的 3.1 倍,我们判断将于未来一两年逐步交付,利好业绩持续成长。

  屡次中标离岸较远、海底高程较深的高难度工程,积累宝贵工程经验,相关项目如:华电阳江青州三海上风电场项目(2020.8 公告中标),水深 41~46m、离岸最近约 55km;陆丰 22-1 油田开发项目(2020.8 公告中标),水深 330m;华能大丰扩建 100MW 海上风电项目(2019.3 公告中标),离岸约 55km。据公开资料,目前中国大陆在建的海上风电场离岸最远距离在 65km 左右,如:

  江苏如东 H8#海上风电场。同时,一些高难度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提上议事日程,比如:据山东海洋局官方微信公众号(2020.7.6)报道,拟于 2021 年开工建设的青岛深远海 2GW 海上风电融合示范风场项目,实施地点距离蓝谷海岸线 70km,水深约 30m;《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 年)》(2020.9.29 发布)提出,将开展省域深水区示范项目建设。我们认为,公司的相关工程经验将为保持市场竞争优势加分。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08 亿元、13.37亿元和 16.13 亿元,对应当前股本下 EPS 1.39 元、2.04 元和 2.47 元,对应2020.11.17 收盘价 14.7 倍、9.97 倍和 8.26 倍 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