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金徽酒(603919):陇上金徽名酒 多因共振再启航

2020/11/18 15:26:28   来源:互联网
    

  陇上金徽名酒,二次创业再启航

  金徽酒起于甘肃徽县,在陇地具有强势品牌地位。公司具有低/中/高三档白酒,产品种类及价格矩阵丰富。省内持续深耕巩固龙头地位,省内重点耕耘大兰州和河西走廊;省外重点开发陕/宁/青/疆/蒙,将产品和品牌向周边终端渗透。作为白酒老民企,公司体制机制灵活,通过股权绑定高管、员工及经销商利益,机制成熟,激励充足,2020 年复星系下豫园股份要约收购公司股份,截至11 月16 日已持股38%,公司股权结构优化,未来渠道协同效应可期,我们看好金徽酒未来的增长潜能,预计20-22 年EPS0.58/0.71/0.87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渠道:省内持续深耕巩固龙头地位,外阜拓展空间大19 年甘肃东南部/兰州周边/甘肃中部/甘肃西部收入占比分别达37%/29%/12%/8%,省外收入占比14%。在甘肃省内公司推行不饱和政策,重点耕耘大兰州和河西走廊,一县一策精准营销,并通过千店网络及金网工程,强化对乡镇及以上渠道的终端掌控力,搭建“万商联盟”管理渠道利润,推进省内渠道深耕及下沉,19 年末省内经销商数量261 名,同比净增22名。对省外市场,公司重点开发陕/宁/青/疆/蒙,设置“核心店”做不对称投放,将产品和品牌向周边终端渗透。19 年省外收入同比增长63%,超过公司整体(+12%),外阜拓展空间较大且值得期待。

  产品:消费升级东风不减,高端化助推盈利走上新台阶甘肃省内经济持续增长,消费升级带动中高端白酒消费扩容,省内白酒消费价格带向100 元以上升级,公司在省内主推的世纪金徽五星、金徽十八年、柔和金徽等百元以上价位的中高端单品表现亮眼,另外亦将推出陇南春高端单品,定价500-1000 元,借助陇南春品牌影响力,对产品进行升级,率先布局省内高档白酒市场。2014-2019 年公司高档白酒/中档白酒/低档白酒营业收入CAGR 为13.7%/8.7%/-24.8%,公司持续收缩低档白酒投放,加大力度推广高档白酒及中端白酒,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助推盈利走上新台阶,2019 年白酒毛利率60.8%,较2013 年提升6.1pct。

  看好五年目标下金徽酒增长潜能,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19 年公司与核心管理人员签订了《业绩目标与奖惩方案协议》,在考核期内(2019-2023)各年需实现营收16.2/18.3/21.0/25.0/30.0 亿,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8/3.2/3.8/4.7/6.0 亿,奖惩分明,在区域深耕与扩张并举,产品持续升级的经营政策下,期待疫情完全恢复后公司进入增长快车道。我们预计20-22 年EPS 0.58/0.71/0.87 元,参考可比公司21 年平均PE 为54x,复兴系入股后公司存在改革预期,将在品牌、营销、区域拓展方面给金徽酒带来资源协同,有望助力公司业绩长期向好,认可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给予其21 年78xPE,目标价55.38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