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京东方A(000725):拟收购中电南京/成都产线 行业整合进一步加速

2020/10/8 15:01:00   来源:互联网
    

  公司近况

  京东方9 月23 日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及外部融资收购中电熊猫旗下南京8.5 代线以及成都8.6 代线。其中,南京产线80.8%股权已于9 月7 日挂牌转让,挂牌价为55.9 亿元,公司拟以不低于挂牌价收购其转让股权。成都产线拟出售51.0%股权,评估价格为65 亿元,公司拟以不低于评估价格进行收购。

  评论

  公司收购标的详情:1)南京8.5 代线总投资为291.5 亿元,设计产能为60K/月,于2015 年8 月开始量产,专注于氧化物背板技术,主营业务为手机、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等。我们评估,南京产线80.8%股权对应55 亿元净资产,最低挂牌价收购相当于1.02 倍市净率,产线上半年营收规模达到25 亿元,净利润亏损10 亿元。2)成都8.6 代线总投资为280 亿元,设计产能为120K/月,于2018年5 月开始量产,可经济切割50/58/70 寸等差异化产品。根据市场评估,成都产线51.0%股权对应65 亿元净资产,产线上半年营收规模达到33 亿元,净利润亏损13 亿元。

  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有效利用经营效益改善收益:我们预计成功收购后,1)公司将进一步有效扩大市占率,保持规模领先,我们预计2021 年按出货面积公司在大尺寸面板市占率将提升至24%;2)显示技术得到加强,两条产线均具有较强的氧化物背板技术,同时成都产线具有稳定的VA 显示技术,VA 显示技术在TV中相对更有优势,收购成功后可有效拓展公司的技术范畴。在整合方面,两条产线目前均处于亏损状态,并且单位产能收入贡献仅为公司的一半不到,经营效益相对低下。我们认为公司收购后,可利用现有的供应链/客户资源,经营管理优势等,帮助产线尽早扭亏为盈。

  加速产业整合,看好龙头定价趋势:我们认为继TCL 收购三星苏州产线,京东方拟收购中电熊猫南京、成都产线后,产业加速整合,份额更加向头部两家厂商聚拢。我们预计2021 年以出货面积统计两家厂商合计份额有望达到40%,远期随着10.5/11 代线产能释放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行业格局稳定后,面板单价向下压力相对可控,有效抵御下行周期时业绩大幅度亏损的风险.

  估值建议

  我们基本维持2020 年盈利预测不变,考虑到产业整合加速,2021年行业价格上涨有望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改善,我们小幅上调2021年盈利预测2%至94 亿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21 年1.7 倍P/B,我们维持目标价7.50 元及跑赢行业评级不变,基于2021 年2.5 倍P/B,较当前股价有46%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