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京东方A(000725):拟并购中电熊猫两产线 全球面板龙头腾飞在即

2020/10/8 15:00:30   来源:互联网
    

  拟收购中电熊猫南京G8.5、成都G8.6 产线部分股权,维持“买入”

  评级。公司发布公告,拟以不低于挂牌价收购中电熊猫南京G8.5 公司80.831%股权,公开挂牌转让价为55.9 亿元;以不低于评估价收购中电熊猫成都G8.6 公司51%的股权,对应评估值为65.26 亿元,合计收购价至少为121.16 亿元。我们认为LCD 产业格局已定,受益于韩国产能退出,加之公司收购中电熊猫两条产线后行业龙头地位得以巩固,将充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周期性变弱带来的行业长期盈利红利。基于审慎性考虑,暂不考虑并购对公司业绩影响,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96/ 90.55/ 126.89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16/0.26/0.36 元/股,对应当前PE 估值分别为33/20/14 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电熊猫两条面板产线资产优质,进一步奠定公司全球面板龙头地位。

  中电熊猫南京8.5 代产线设计产能6 万片/月,同时可切割为手机、笔电显示器、TV 面板,中电熊猫南京8.5 公司2020H1 实现收入25.17亿元,截止到2020 年6 月30 日净资产为59.22 亿元;成都8.6 代产线设计产能12 万片/月,主要下游为TV 面板,中电熊猫成都8.6 公司2020H1 实现收入32.74 亿元,截止到2020 年6 月30 日净资产为117.69 亿元。根据我们测算数据,收购完成后京东方LCD 面板年产能将提升1260 万平方米/年,按照90%切割效率和全部切TV 算,全球TV-LCD 总产能约为1.9-2 亿平方米/年,公司收购完成后TV 面板份额将提升约6%。我们认为收购中电熊猫产线将进一步优化液晶面板行业竞争格局,公司在液晶面板行业的龙头地位进一步确立,将充分享受集中度提升、周期性变弱带来的长期红利。

  TV 面板价格进入上行周期,公司将充分受益。LCD 行业具有典型的周期性特征,对于LCD 价格变化趋势的判断将是重中之重,我们认为随着海外复工复产顺利进行,电视需求逐步复苏,后续面板需求进一步回暖,新冠疫情对面板产业冲击已经提前结束。考虑到国内外需求的进一步恢复,以及韩国三星、LGD 的产能退出,2020Q3 价格大超市场预期,我们预计2020Q4 电视面板价格仍将维持上涨态势;中长期来看,在韩国产能逐步退出后,LCD 新增产能有限,与此同时,LCD需求将会稳步增长,LCD 行业周期性将会明显减弱。我们认为全球LCD 行业格局已定,公司作为全球面板行业龙头,将迎来量价齐升的周期上行阶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