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五粮液(000858):新品发布凸显高端战略 有望实现戴维斯双击

2020/10/8 14:55:58   来源:互联网
    

  事项:9 月23 日,五粮液将于上海举办以“传承经典致敬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五粮液经典之夜·新品发布会”,高端新品“经典五粮液”将进一步推进五粮液“1+3”产品结构战略的实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高端”战略持续凸显,带动吨价持续上涨:复盘2019 年五粮液推出第八代普五,终端价高第七代100 元,推动2019 年五粮液全年实现营收501.18 亿元,平均吨酒价为27.99 万,受益于第八代普五的的提价,五粮液2019 年吨价同比大幅增长42%。“经典五粮液”的发布,承载着五粮液不断拉升“品质”和“品牌”的高端战略,预计从产业发展角度,将为高品质白酒正本清源,促进产业良性发展;从公司发展角度,将进一步完善五粮液高端市场白酒价格布局,挖掘市场和利润提升空间,进一步提升整体利润率。当前公司市值突破8500 亿元,在新产品带来的利润红利推动下,预计公司每股收益将继续拉升,同时带动公司估值提升,在市场预期与估值的双倍效应下或将实现戴维斯双击,进一步助力公司实现8500 亿市值后的继续上涨,创造新的增长极。

  推动品牌价值回归,挖掘经销渠道活力:(1)从品牌价值和消费者需求来看,据Brand Finance 发布的《2020 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 强》显示,五粮液以208.72 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茅台。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48.34 亿美元,增幅30.1%,为该榜单前10 名中增长最快品牌。此次推出的“经典五粮液”新品将继续传递五粮液极致酿造的工匠精神与品牌内涵,持续完善高端产品布局,着力构建高端白酒市场新动能,推动品牌价值回归,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购买选择,满足其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2)从渠道方面来看,新高端产品的加入将会在长期支撑价格继续上行,赋予渠道和经销商更多的利润空间,激发经销商的渠道销售活力,提升渠道销售宽度与深度,进一步推动市场需求扩容。

  投资建议:由于团购发力,全国化进程明显,且动销逐渐升温,我们预测2020-2022 年收入为577、670、771 亿元,2020-2022 年净利润为208、255、301 亿元,对应2020-2022 年EPS 为5.35、6.56、7.74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2022 年PE 分别为41/33/28 倍,基于行业集中度提高,高档酒行业壁垒带来头部企业的增速保证,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