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辉隆股份(002556):并购海华科技 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

2020/10/8 14:55:57   来源:互联网
    

  公司控股股东为安徽省供销合作社,是中国农资流通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农业和农村问题一直是高层关注的焦点问题,目前我国的农业发展处于战略转型期,机会与挑战并存,公司依托供销社的庞大的分销网络体系,拥有民营的决策机制,可以在中国农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有所作为。

  公司农业板块还处于探索过程中。辉隆的业务体系较为庞杂,也还在不断整合过程中,大致可归类为商业、工业、农业、投融资四大板块。辉隆农业最重要的任务应该是探索农业产业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新模式,比如,开展订单农业和大田托管业务,面向农业种植户提供产前优质农资供应、产中种植技术指导、产后粮食烘干收储销售全程系列化服务等。由于并无先例可循,目前处于业务摸索阶段。

  辉隆商业板块的机遇挑战并存,潜力有待挖掘。从政府层面看,供销社体系可能是最成本有效的解决中国农业问题的抓手,在目前的宏观环境中产业低位会不断强化。农产品价格低迷以及农药化肥减量增效使得商业板块整体承压。但是,去全球化倾向日益强化的背景下,政府对农业、农村关注的力度加大。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事物的出现为农业农村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抓手,农村年龄结构的演进为转型升级提供了可能。

  工贸一体化是解决辉隆股份长期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中国的农业正处于战略转型期,中间孕育的投资机会较多,目前辉隆股份的利润体量较小,无法支撑公司的一些战略设想落地。公司传统的工贸一体化主要是一些基于现有产业的适度延伸,最新的发展思路是接合安徽省的区位优势和长三角的产业发展趋势,适度发展一些高技术壁垒、大市场容量的特色工业,有一定的合理性,打开了长期发展的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7 亿元、4.94 亿元和7.14 亿元,EPS 分别为0.36 元、0.58 元和0.83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7X,17X 和12X。考虑到公司并入海华科技后形成的业务协同性,盈利能力将取得显著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