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伟星新材(002372):第三期股权激励落地 业绩增长信心足

2020/10/8 14:51:14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于2020年9月22日晚公告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共143人,主要为公司及下属分支机构在任的高级管理人员、主要中层管理骨干以及核心技术和业务骨干。共授予限制性股票1900万股,占公告日总股本的1.21%,授予价格为7.00元/股。本次激励计划限售期分别为自限制性股票上市之日起12/24/36个月,解锁比例分别为30%/30%/40%。   评论:

  1、经营质量优秀,预计H2受益于零售复苏 二季度疫后修复下零售市场略有恢复,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公司在一季度疫情和精装修趋势叠加下的业绩压力。分季度来看,Q1/Q2营收分别同比-27.88%/-6.25%,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33.84%/-13.70%,二季度降幅均显著收窄。且公司始终注重经营质量,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109.18%,现金奶牛属性依旧突出,2020H1现金保障倍数达到1.39,为公司同心圆发展战略和市场开拓提供资金保障。目前来看,下半年零售市场复苏迹象较为明显,公司整体销售情况有望向好。

  2、股权激励提振发展动力,业绩目标护航行稳致远 本次股权激励拟授予143名公司主要高管、中层管理骨干及核心技术和业务骨干共计1900万股限制性股票,不含公司独立董事、监事、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控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本激励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普通股股票。三个解除限售期的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以2017-2019年度平均扣非归母净利润为基数,20年/21年/22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8.5%/23%/38%。按照公司业绩考核目标计算,2020年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应不低于959.75亿元,同比增速不低于2.71%。预计2020年下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19.53%。

  3、同心圆战略持续推进,坚持零售+工程双轮驱动 零售端,公司持续推进同心圆战略,依托产品的渠道协同性,“全屋伟星系”的如期推行有利于公司树立家装隐形工程系统服务商形象:一方面,在主营塑料管道业务上,围绕PPR管为核心带动PVC管、PE管的销售规模增长;另一方面,积极培育防水、净水等新品类新业务。“全屋伟星系”下理想百平米住宅户均采购额可达万元,配套率提升有望助力公司增收增利。工程端,公司积极拓展建筑工程业务以应对精装修趋势,调整市政工程渠道,业务结构优化有助于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4、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公司为隐形工程管道零售龙头,PPR管市占率达8%,品牌优势突出。星管家的“产品+服务”模式结合扁平化经销渠道结构保障公司毛利率优于同行,现金流质量优异。同心圆战略继续如期推进,同时积极调整产品和渠道结构以应对精装修和下游地产商集中化趋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0.63、0.69元,对应PE分别为22.0倍、20.3倍,维持评级“强烈推荐-A”。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