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龙腾光电787055申购价值分析

2020/8/6 11:42:06   来源:互联网
    
  8月6日龙腾光电(787055),国内知名的液晶显示面板制造商,价格1.22元,上限5.65万股,市盈率38.35倍。

  主营业务

  龙腾光电是国内知名的液晶显示面板制造商,主要从事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车载和工控显示系统等终端产品。

  新股亮点

  公司深耕TFT-LCD生产线十余年,积累了大量中小尺寸领域专利技术和生产工艺经验,具有技术优势:公司自主研发了HVA宽窄视角防窥技术、金属网格On-cell触控技术等TFT-LCD行业先进技术以及负性IPS液晶面板、光配向、PET广视角、异形、低功耗、窄边框等TFT-LCD行业主流技术,并将上述技术应用于中小尺寸产品,以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实现差异化竞争。同时,公司积极研发金属氧化物TFT、四向防窥、In-cell触控等高附加值技术以及MiniLED、CGS高低色域技术、嵌入式光传感器技术等产业前沿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依靠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和快速市场响应获得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客户的认可,具有市场响应及客户优势:在消费显示应用领域,公司与惠普(HP)、联想(Lenovo)、戴尔(Dell)、TCL等知名品牌客户长期稳定合作;在车载和工控专业显示领域,公司与Panasonic、BOSCH、TACHIBANAELETECH等系统集成商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车载产品终端客户包括上汽通用、别克、丰田、本田等国内外汽车生产大厂,工控产品终端客户包括京瓷、Stanley、STS、日本精机等老牌机电厂商。公司积累了大量中高端客户资源,具备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IGZO金属氧化物面板生产线技改项目。本项目为技改项目,拟将公司部分现有 a-Si TFT-LCD 生产线改造成为金属氧化物 TFT-LCD 生产线。项目建设后,将形成年产 216 千大板玻璃基板的金属氧化物生产规模。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416,025.97万元、430,599.92万元、372,527.56万元、384,862.34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8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937.05万元、102,780.04万元、28,867.88万元、24,510.03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23%。

  结论

  业绩大幅下滑,技术落后,产品线单一,竞争不过同行业巨头公司。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