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赣锋转2(002460)投资价值一览

2020/8/6 11:17:03   来源:互联网
    

  赣锋转2转债,属深市转债,8月6日申购,对应正股赣锋锂业,发行21.080亿,AA级。

  转债信息

  评级:AA评级,可转债评级越高越好。

  发行规模:21.08亿,规模尚可,可转债规模越大流动性越好。

  回售条款:有

  下调转股价:15/30,80%,条件严苛。

  转股价值:

  赣锋锂业今日收盘价58.15,转股价61.15,转股价值=转债面值/转股价格*正股价格=100/61.15*58.15=95.09,转股价值一般,可转债转股价值越高越好。

  到期价值(保本线):

  到期价值=票面利率+赎回价=0.3+0.5+0.8+1+1.5+107=111.1,票面利息低。

  纯债价值(最底线):

  111.1/(1.04^6)=87.8元,傻馒按照银行定期存款4%为折现率进行计算,此计算未考虑每年发息的折现,前期利息低对结果影响小,仅用于个人参考指标。

  如按中债企业债测算AA级别6年期即期收益率4.6357%,纯债价值简化计算84.65,纯债价值尚可。

  正股分析

  赣锋锂业是世界领先的锂产业链供货商,其业务涵盖上游锂提取、中游锂化合物及金属锂加工、下游锂电池生产及回收等。深加工锂盐是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重要的正负极材料,目前锂盐价格底部企稳,需求增量有望支撑业绩增长。

  公司是国内氢氧化锂产能第一,需求增速明显,且拥有优质锂矿资源,锁定原材料供应,有成本优势。全球新能源车需求正处于快速上升期,公司和特斯拉、LG 化学、德国宝马、德国大众等稳定合作。趋势来看,后续业绩有一定增长空间。

  公司是2010年8月上市,目前总市值751.8亿元,公司股价2012年12月触底反弹,一路走高到2017年牛市顶峰回落,2019年下半年再度上行,目前已创新高。

  当前市盈率664.77,分位点99.36%,市净率9.59,分位点74.68%,均高于稀有金属行业均值,处于高估值区间。

  需要关注的风险是最新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97%,综合估值高于近十年82%的时间,近五年存货周转天数增加78天,存货减值风险高。

  业绩方面,公司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6.75%,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73.3%,2020年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8.9%,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97%。

  申购建议

  赣锋锂业是全球锂行业领军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锂系列产品、锂电池系列产品。

  近年来业绩快速增长。毛利率在下滑,现金流紧张。正股估值偏高,财务数据一般。

  对于打新来说,建议顶格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