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国光转债今日申购 国光转债072749投资价值一览

2020/7/27 10:47:51   来源:互联网
    

  国光转债今日申购,债项评级AA-,股转价13.7,截止至7月25日,正股价格13.5元,股转价值为98.54,股转价值较高。

  转债基本信息

  AA-级,发行规模3.2亿元,有担保(股份质押和保证),无网下,票面利率16.2%,目前转股价值为98.54元。

  正股分析

  国光股份是主营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等农药制剂和高端水溶性化肥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所处行业的市场集中度高,规模企业少,对比传统农药化肥市场,公司具有一定产品壁垒,所以毛利率相对稳定。

  因农作物轮种、病虫害等周期性因素影响,导致公司产能利用率偏低,但产销率饱满,高毛利率维持基本稳定,有一定抵御风险的能力。

  公司是2015年3月上市,目前总市值58.2亿元,公司股价从2015年5月震荡下行到2018年10月触底反弹,目前已回到2017年以来的阶段性高点。当前市盈率27.93,分位点44.98%,低于化学制品行业均值,市净率5.41,分位点34.72%,高于行业均值,处于中等估值区间。

  业绩方面,公司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17.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26%,2020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33%。

  申购建议

  公司主要产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农药,另一部分是肥料,公司属于化学制品板块,我觉得应该也可以划入“农业”板块吧。公司的经营比较稳健,营收整体上呈上升态势,但是增速较慢,目前公司估值也在正常区间。转债方面,转股价调下较为严格,其他条款中规中矩。综合来看,转债上市破发概率较小,给予其推荐申购建议。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