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国光转债072749正股基本面分析

2020/7/27 10:42:48   来源:互联网
    

  2020年7月27日,国光转债发行,积极参与申购。

  转债信息

  1、申购代码:072749,建议申购。

  2、评级:AA-,评级较低。

  3、转股价下调:(30,15,80%),严格;

  4、发行规模3.2亿。转债对正股稀释比例为5.29%。

  5、 7.24收盘转股价值98.54元,预估上市价在113元上下。具体情况看上市前正股的表现。

  6、正股:国光股份 002749,是专业从事植物生长调节剂、园林绿化养护品、杀菌剂、杀虫剂、除草剂、微肥、保鲜剂生产、销售的企业。

  7、原股东配售码:082749。持有1400股正股可以配售1000元转债,以此类推。

  正股分析

  国光股份专业从事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高效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种植、园艺生产、园林养护、林业植保等领域。公司拥有农药原药、制剂登记证 161 个,肥料登记证 56 个。

  公司 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 10.14 亿元,同比增长 17.20%;实现归母净利润 2.01亿元,同比减少 14.26%。

  公司主营业务为农药和肥料的生产和销售,其中农药包括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杀虫剂、除草剂、园林养护品等,肥料包括水溶性肥料和普通复合肥。2017~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7.37 亿元、8.65 亿元和 10.14 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超过 99%。植物生长调节剂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包括 61 个调节剂制剂登记证、上百余种规格产品,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分别为 2.61 亿元、3.28 亿元和 3.76 亿元,增长较快,主要系公司加大了植物生长调节剂的销售推广力度。杀菌剂是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包括约 39 个杀菌剂制剂登记证、上百余种规格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稳定在 17%左右。毛利率方面,2017~2019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52.20%、48.81%和 45.87%,毛利率水平较高,但呈下降趋势。2018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主要系受环保等政策因素限产使得农药原药及化工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2019 年毛利率进一步减少,主要原因包括甲哌鎓原药停产导致植物生长调节剂毛利率下降、外购水溶肥增加导致水溶肥毛利率下降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