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国光转债072749投资价值分析

2020/7/27 10:38:08   来源:互联网
    

  国光转债:转股价值98.5;市净率5.0倍;存续期为6年,到期税前年化收益率2.6%;债券评级为AA-;转股价下调的条件为(15/30 80%);有回售;有担保。

  发行条款

  1.债券评级:AA-,有担保,四川民营企(评级较低)

  2.发行规模:3.2亿(规模迷你)

  3.票面利率:0.5%,0.7%,1%,1.5%,2.5%,10%(含3%),共16.2%(利率较低)

  4.股价下调:30~15~80%(比较严苛)

  5.强制赎回:30~15~130%(中规中矩)

  6.有条件回售:2~30~70%(中规中矩)

  7.有无网下:无

  8.当前转股价值:约98.54

  9.网上申购代码:072749

  10.配售代码:082749,每股配0.742元面值转债

  11.中签率:单账户顶格申购约中0.01签

  12.价格:约111(以当前市场情绪和转股价值预估)

  公司简介

  对应正股国光股份,公司主要从事以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为主的农药制剂和水溶性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满足农业生产、园艺种植、园林养护和林业植保等行业客户的需求。

  主要产品为: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化肥、其他园林养护品。

  截至2020年3月末,公司在国内拥有植物生长调节原药产品登记证17个、植物生长调节剂制剂产品登记证53个,均位列第一。公司不仅是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等级产品最多的企业,年销售植物生长调节剂多达40余种,也是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制剂销售额最大的公司。在杀菌剂方面,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在杀菌剂行业整体处于中等水平。

  申购建议

  可以申购。如果大家这几天关注资本市场,应该已经注意到了农业板块的异动,这符合刷子之前的判断,资源型行业(有色金属、依附于有限土地上的粮食等等)的投资逻辑正在发生变化。至于这背后的缘由,有些比较敏感,不再细讲,总之一句话,刷子比较看好农业板块。

  一般而言,会把国光股份归为化工行业,但是从公司产品来看,也可以把它看作农业板块。具体到农药概念,目前只有利尔转债和辉丰转债2支转债,辉丰转债不能交易,只剩下利尔转债了,还是比较稀缺的。

  另外,国光股份质地还是相当不错的,资产负债率很低,不到16%;商誉为零;ROE近几年基本维持在20%以上。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