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国光转债072749申购价值一览

2020/7/27 10:42:32   来源:互联网
    

  7月27日,国光股份公开发行3.2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国光转债”,债券代码为“128123"。当前正股价:14.03元,转股价:13.7元,转股价值:102.41元,纯债价值:79元,保本价:116.2元,债券收益率:2.59%,AA-级,有担保。

  转债信息

  1、申购代码:072749,建议申购。

  2、评级:AA-,评级较低。

  3、转股价下调:(30,15,80%),严格;

  4、发行规模3.2亿。转债对正股稀释比例为5.29%。

  5、 7.24收盘转股价值98.54元,预估上市价在110-120元。

  正股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菌剂、杀虫剂、除草剂、水溶性肥料等,农药产品占营收净利润的75%左右,肥料占比25%左右。产品以制剂为主,且具有一定行业壁垒,细分行业龙头。

  公司的营销网络已覆盖了除香港、澳门和台湾外的全国所有省份,主要以经销商销售,直销客户较少(原药客户、政府采购和大型用户直接批量采购)。经销商网络已下沉到县乡一级,县级经销商占到公司经销商总数的95%以上。

  (农资行业存在客户分散、单位用户需求量较小的特点,农资产品的市场竞争很 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直接面向基层客户的营销能力)

  目前植物生长调节行业,处于行业导入期,植物生长调节剂在农药中的占比还较小(2019年全球农药行业除草剂销量占43%,杀菌剂27%,杀虫剂略低于杀菌剂,三类产品合计占市场95%。); 与农药的其他细分行业相比,植物生长调节剂行业的生产企业相对较少;

  毛利率长期维持在50%以上,ROE、现金流等财务指标领先同行,过去三年归母净利润CAGR达20.6%。

  申购建议

  从ROE看,公司赚钱能力强,毛利率高,现金流尚可。对于打新来说,建议顶格申购 。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