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金宏气体787106申购价值分析

2020/6/5 10:50:14   来源:互联网
    

  喜欢申购打新的股民注意了,6月5日又有一只新股上市申购了,金宏气体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787106。

  主营业务

  发行人是一家专业从事气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环保集约型综合气体供应商。经过 20 余年的探索和发展,公司目前已初步建立品类完备、布局合理、配送可靠的气体供应和服务网络,能够为客户提供特种气体、大宗气体和天然气三大类 100 多个气体品种。

  新股亮点

  公司生产经营的气体品种达100种以上,产品品种丰富,公司可根据客户不同阶段的用气需求,规划相适应的供气模式,量身定制综合供气服务方案,服务模式先进高效:公司生产经营的气体涵盖特种气体、大宗气体和清洁能源三大品类,包括超纯氨、氢气、氦气、混合气、氧气、氮气、氩气、二氧化碳、乙炔、天然气等,是内资气体企业中生产经营气体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公司积极推进“纵横发展战略”,不断进行新产品的研发,丰富产品种类,填补国内空白,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对产品品种的要求;在目标区域持续布局,完善生产、配送、服务网络,覆盖更多客户。公司拥有专业配送体系和工程技术团队,可为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所有发展阶段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供气服务,并提供配套用气设施、气体管路的设计、建造、安装、运行服务及量身定制的物流支持。公司拥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为客户现场设施进行定期跟踪、巡检,完成常规保养,并可高效满足客户的临时性服务需求。

  公司深耕于长三角地区,在长三角地区拥有大量优质企业客户,公司研发的新产品能够在客户群中得到优先试用,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具有较强的区域内先发优势:公司总部所在的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经济中心、先进制造业基地。公司在继续做强做深长三角区域的同时,还将积极投资建设和并购重点区域的气体公司,积极争取优质的尾气回收项目、现场制气和空分管道气项目的投资合作,增加重点区域布点和优质项目的投资合作,业务范围将逐渐辐射至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环渤海区域、珠三角区域等其他重要经济发展区域。

  募投项目介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a)张家港金宏气体有限公司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高纯气体项目,该项目建成后达产年将形成年提纯2,400万标立方米高纯氢气、年生产1,000吨5N高纯二氧化碳、25吨5N高纯甲烷、100吨5N高纯六氟乙烷、60吨5N高纯三氟甲烷和100吨5N高纯八氟环丁烷的生产规模;b)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针对电子半导体领域不可或缺的高端材料(特种气体及其混合气体等电子化学品)进行研发;c)年充装392.2万瓶工业气体项目,该项目的主要产品为氧气、氮气、氩气、二氧化碳等电子大宗气体及混合气,服务下游集成电路、液晶面板、LED、光纤通信、光伏、医疗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客户,有利于壮大公司实力,支持国家经济转型;d)年充装125万瓶工业气体项目,该项目建成后达产年将形成年充装125万瓶工业气体(其中:氧气55万瓶、氮气28万瓶、氩气20万瓶、二氧化碳12万瓶、混合气10万瓶)的生产能力;e)智能化运营项目,该项目拟对企业现有信息中心进行改造,改造建筑面积约为1,000.00平方米,同时增设储罐智能监测系统、车辆在线监测系统、TMS物流智能调度平台、RFID追踪系统、智能化运营系统基础云平台等。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65,448.36万元、89,345.83万元、106,979.39万元,116,057.75亿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4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4.19万元、7,932.51万元、13,896.81万元,17,708.13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4.62%。

  结论

  金宏气体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是国内气体行业领军企业,产品包括特种气体、大宗气体和天然气等1000多个品种,品质和技术已达到国际水平。金宏气体市盈率42.34倍,低于可比公司和远气体、凯美特气、华特气体的平均市盈率89.06倍,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速、产品毛利率、研发支出高于可比公司,此估值水平具有一定吸引力。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