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普洛药业(000739):业绩延续亮眼表现 CDMO业务高增长

2021/3/15 14:01:19   来源:互联网
    

  2020 年年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7,967.27万元,同比增长9.28%;利润总额96,115.33万元,同比增长5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673.01万元,同比增长47.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119.69万元,同比增长30.48%;基本每股收益0.69元,同比增长47.57%。

  业绩维持亮眼表现。报告期内,公司中间体及原料实现营业收入593,108.71万元,同比增长12.03%;毛利率21.98%,较去业务年同期下降了1.16个百分点。合同研发生产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5,524.97万元,同比增长为46.14%;毛利率41.62%,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33个百分点。制剂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6,015.33万元,同比减少32.42%;毛利率57.63%,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6.89个百分点。2020年公司制剂业务受乌苯美司退出医保目录、新冠疫情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业务出现明显下滑。

  但中间体及原料业务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同时,CDMO业务的高速增长驱动公司整体业绩快速上升。

  CDMO业务增长态势强劲。报告期内,公司新增CDMO项目54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40%左右。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的200个CDMO项目中,包括研发服务项目88个,商业化人用药项目74个,商业化兽药项目25个和其他商业化项目13个。此外,公司于上海CDMO研发中心新增的实验楼预计2021年使用,实验楼占地3700平方米,进一步赋能公司研发、生产能力,有望长期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研发、一致性评价工作稳步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吲达帕胺片和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并获得生产批件,左氧氟沙星片通过国家化药4类注册批件,等同于通过一致性评价,同时,安非他酮缓释片获得美国FDA的ANDA申请批准,未来均有望持续放量。研发方面,索法地尔步入临床Ⅲ期试验,获批后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管线,优化产品结构。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摊薄后(暂不考虑转增的影响)的EPS 分别为0.93 元、1.25 元和1.59 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81 倍、19.98 倍和15.70 倍。普洛药业作为我国化学原料药生产、出口的龙头企业,原料药业务可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支撑。同时,公司CDMO 业务增长强劲,行业高景气。此外,制剂业务有望随着疫情缓和实现恢复性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CDMO 业务开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新冠肺炎疫情风险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