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宏力达(688330):一二次融合先锋 小而美的春笋

2021/3/15 13:58:03   来源:互联网
    

  报告摘要

  “一二次融合”技术领先,业绩加速成长

  公司主营产品主要为智能柱上开关、故障指示器等配电网智能设备。智能柱上开关采用了“一二次融合技术”,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公司管理团队专业背景深厚,公司以技术见长,管理团队持股较高,下设三个员工持股平台,核心人员激励机制健全。2020 公司归母净利润约3.20 亿元,同比增长33.97%,近三年归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115%。

  “一二次融合”将提升智能柱上开关渗透率,公司市占率将快速增长智能电网建设提速,推动电网投资向配电网环节倾斜,一二次融合设备大势所趋,近年来一二次融合成套柱上断路器招标占比持续提升。根据我们的测算,全国6-20kV 配网配电开关年均增量空间约77 万台,公司2019 年智能柱上开关产量2.25 万套,份额较低。

  传统柱上开关技术难度不高行业分散,但智能柱上开关壁垒较高,随着智能柱上开关渗透率提升,将带动行业市场份额向头部集中,公司有望抢占先机,市占率快速增长。

  公司竞争优势显著,立足浙江基本盘逐步开拓全国市场公司研发的“一二次融合”智能柱上开关具有明显的代际领先优势,先发优势叠加技术壁垒构筑公司宽阔护城河。公司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只负责组织生产和装配核心部件,外包低附加值环节,产能释放弹性较大。公司立足浙江市场基本盘,逐步辐射全国,2020年在江苏、山东、河南、陕西等市场实现突破,有望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向上。

  战略布局智能环网柜,有望成为新的业务支柱公司持续深化利用一二次融合领域技术优势,正开发的配电网智能环网柜,相比传统环网柜将优化自动化操作能力。目前公司的研发样机已下线并通过型式试验,我们预计今年将逐步投入市场,公司上市募投项目也将新增一二次融合环网柜0.5 万套/年的产能。

  环网柜价值量较柱上开关更高,我们预计智能环网柜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又一业务支柱。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0、4.15、5.55 亿元,同比增长34%、30%、34%,EPS 为3.20、4.15、5.55 元,对应2020-2022 年24、18、14 倍PE。参考高低压设备(申万)指数2021 年32 倍PE,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电网投资低于预期;智能柱上开关替换速度不及预期;浙江省以外市场开拓速度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降幅度超出预期;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