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长春高新今日股价分析:生长激素恢复有力 费用下降带来净利提升

2021/3/15 13:55:21   来源:互联网
    

  业绩简评

  公司公布2020 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5.77 亿元,同比增长16.31%。

  实现归母净利润30.47 亿元,同比增长71.64%。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生长激素恢复有力,驱动全年业绩克服疫情实现高增长。2020 年,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实现收入58.03 亿元,同比增长20.34%;实现净利润27.60亿元,同比增长39.66%。2020 上半年、Q3、Q4 预计金赛药业分别实现净利润11.29 亿元( +37.14%)、8.60 亿元( +27.89%)、7.71 亿元(+69.47%),预计金赛药业费用率管控良好,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带动利润端增速快于收入端增速。

  生长激素潜在市场空间广阔。对标FDA 已批准适应症,我国生长激素适应症较仍有较大拓展空间。2020 年,金赛药业积极拓展生长激素更广泛的适应症应用, 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SGA、ISS、PWS 和CKD 所引起的儿童生长障碍适应症等已处于临床3 期试验,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SGA、ISS 和成人生长激素缺乏的适应症处于临床2/3 期,Turner 综合征适应症处于2 期临床,丰富的适应症拓展有望进一步扩大国内生长激素用药人群和患者基数,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疫苗业务高速增长,百克生物分拆上市提升综合竞争力。2020 年子公司百克生物实现收入14.33 亿元,同比增长43.30%;实现净利润4.09 亿元,同比增长133.88%。分产品看,2020 年百克生物水痘疫苗实现批签发883 万支(+23.33%),将继续巩固领先优势。鼻喷流感疫苗8 月上市以来实现批签发157 万支,未来有望实现较低基数下的高速增长。2020 年,公司拟分拆子公司百克生物至科创板上市,将进一步理顺业务架构、拓宽融资渠道。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生长激素的优异成长属性和后疫情时代的恢复机会,上调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5%,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1.04、53.66、67.32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31%、2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赛药业业绩承诺风险;生长激素竞争加剧风险;医保降价和控费风险;疫苗销售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风险;研发进展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