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药明康德(603259):业绩持续高增长 龙头优势明显

2021/3/10 15:50:55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2020 年公司实现收入165.4 亿元,同比增长28.5%,实现归母净利润29.6 亿元,同比增长59.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3.9 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调整后non-IFRS 归母净利润35.7 亿元,同比增长48.1%。

  2020Q4 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2020Q4 调整后non-IFRS归母净利润约10.9 亿元,同比增长92.9%,调整后non-IFRS 归母净利率约为23.1%,同比提高7.4 个百分点,环比提高2.1 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对公司强劲的基本面继续充满信心。考虑到公司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外市场,都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各业务板块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各业务线表现优异,中国区实验室服务和CDMO 业务持续贡献增长核心驱动力。业务亮点如下。(1)中国区实验室服务:2020 年收入同比增长32%,其中化学客户定制服务收入预计同比增长35%、安评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74%。2020 年公司2020 年DDSU 业务完成33 个IND 申报工作,获得30 个临床试验批件。(2)小分子CDMO业务:2020 年收入同比增长41%,完成超过1200 个项目,其中III期项目45 个,商业化阶段项目28 个,从外部赢得35 个II/III 期项目。

  (3)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截至2020 年底,细胞基因治疗项目包括24个I 期和12 个II/III 期。(4)临床CRO 业务:订单增长强劲,CDS在手订单同比增长48%,SMO 在手订单同比增长41%。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8.6%、28.2%、27.2%,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9.9%、32.3%、30.4%,对应EPS 分别为1.21 元、1.60 元、2.09 元,对应PE 分别为103.3 倍、78.1 倍、59.9 倍。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长期以来一直稳健发展,受益行业景气度,未来成长性高,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增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订单价格下降、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发展影响海外药企订单等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