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赛轮轮胎(601058):定增获批+柬埔寨建厂 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

2021/3/10 15:49:02   来源:互联网
    

  核心结论

  事件:公司于2021年3月8日盘后发布两则重要公告:1、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8,971,322股新股;2、公司拟投资11.78亿人民币(折1.81亿美元)于柬埔寨建设年产500万条半钢子午胎项目,本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赛轮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CART TIRE CO.,LTD.负责实施。

  定增终获批,公司实控权将落实。根据公司公告的《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第三次修订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对象为现任董事长袁仲雪先生和其实控公司瑞元鼎实, 二者将分别认购20,246,105 和388,725,217股;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公司年产300万条全钢胎的沈阳工厂项目。本次定增后,袁仲雪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股份的比例将由19.81%提高到27.34%,对公司控制权进一步加强。我们看好本次定增最终落地后公司实控权落实对公司估值的修复作用,同时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产能的扩张,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第二处海外工厂建设计划确定,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当前公司已布局青岛、东营、潍坊、沈阳四大国内工厂,以及越南和越南(固铂)合资的海外工厂。本次公司确定于柬埔寨建设海外第二处工厂,符合其全球化布局的战略规划。预期该项目达产后将贡献年化营收12亿元和净利润2.5亿元,盈利能力可观。据此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随着该项目建设完成并投产,预期至2023年公司将拥有7400万条半钢胎、1525万条全钢胎和17万吨非公路轮胎的产能,总产能较19年提升近一倍,有望“再造一个赛轮”。

  投资建议: 我们预期2020-2022 年公司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5.25/21.95/27.06亿元,同比+28%/+44%/+2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落后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主要市场关税壁垒政策变动等。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