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众信旅游(002707):商誉减值拖累全年业绩;积极探索业务转型

2021/2/2 14:34:21   来源:互联网
    

  预计2020 年归母净亏损13~15 亿元

  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预告:2020 年营业收入15 亿元~17 亿元,同比下降86.5%~88.1%;归母净亏损13 亿元~15 亿元。收入端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但业绩大幅低于我们预期,主要由年末计提较大金额商誉减值损失、坏账准备以及一定金额的投资损失等所致,拖累全年业绩。

  关注要点

  出境游未见复苏迹象;子公司商誉减值拖累业绩。1)海外疫情形势仍较严峻,各国出入境管控严格。为应对英国变异新冠病毒传播,民航局自2020/12/28 以来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目前仍未恢复正常。中国香港对内地《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的有效期由2020/12/31 延长至2021/3/31。2)截至目前,出境游市场仍未见明显复苏迹象。分地区看,2020 年12 月中国大陆赴澳门地区客流同比恢复近30%,但出境至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新加坡、泰国、美国等地的客流量同比恢复仍不足5%。

  3)受出境游低迷影响,2020 年公司旗下以出境游为主业的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截至2020 年末,公司旗下各子公司商誉余额合计约7.24 亿元,公司预计将会产生较大金额的商誉减值损失(不排除全额减值的可能性),拖累全年业绩。

  积极探索业务转型。在疫情常态化的客观环境下,公司积极探索业务转型:2020 年公司重点布局旅游购物及免税等业务,进行多种尝试并推动相关合作,分别与中国中免、王府井和海南省旅文厅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公司与阿里旅行开展战略合作,计划搭建旅游产品分销平台业务,并输出旅游产品分销解决方案系统,探索整合中国旅游B 端市场。此外,在出境游未见复苏迹象、“旅游经济内循环”趋势下,公司持续加码中高端国内游,希望未来取得更大突破。

  估值与建议

  考虑出境游未见复苏迹象、子公司商誉减值和计提坏账准备等拖累业绩,我们将2020 年EPS 预测从亏损0.48 元下调至亏损1.51元,将2021 年EPS 预测从盈利0.03 元下调至亏损0.08 元。引入2022 年EPS 预测0.07 元。当前股价对应4 倍2022 年市净率。维持中性评级,下调目标价15%至5.8 元,对应5 倍2022 年市净率,较当前股价有14%的上行空间。

  风险

  商业模式转型不达预期;出境游恢复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