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金山办公(688111):业绩高增长 企业云办公需求日益增加

2021/1/27 17:02:20   来源:互联网
    

  事件: 2021 年1 月26 日,金山办公公布2020 年度预告:2020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8.01-9.21 亿元,同比增长100%-130%。扣非后净利润5.66-6.60亿元,同比增长80%-110%。

  协同办公和移动办公正改变用户使用习惯,办公软件云化需求日益增加。

  2020 年,在疫情的推动下,用户在移动办公和云协作办公方面培养了持续的使用习惯,进而带动个人订阅业务保持较高增速。与此同时,随着云订阅模式在办公软件的培养,企业级云化的需求也开始日益增加,机构订阅用户体量增加。在办公软件授权业务上,随着政府业务的释放,机构授权业务也实现了高速增长。

  良好的理财收益和投资收益,明显增厚公司业绩。由于公司2019 年底募集资金到位后,在2020 年公司对闲置资金进行了理财管理产生收益,另外并购了数科网维也产生了投资收益,从而导致公司在2020 年的非经常性损益达到2.35 亿-2.61 亿元,而2019 年同期则为8506 万元。

  月活用户保持高速增长,疫情产生用户的留存率在提升。截至2020 年9 月30 日,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用户(MAU)为4.57 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9.63%。其中WPSofficePC 版月度活跃用户数1.76 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3.08%;移动版月度活跃用户数2.74 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9.13%;公司其他产品如金山词霸等月度活跃用户数已近千万。在后疫情时代,公司的月活跃用户数依旧保持高速增长,证明WPS 正在依靠其技术优势和产品粘性提升疫情因素产生的用户的留存率。此外,付费用户数也依旧保持强劲增长。

  国产正版化政策下,金山C 端和B 端存在巨大空间。从官网定价可以看到,B 端领域,微软的Office 专业版需要5298 元,而对应的WPS 专业版仅需要1998 元。在C 端领域的云版本定价上,微软的Office365 个人版定价398元/年,而金山WPS 的超级会员才179 元/年。在软件正版化政策的推动下,国产办公软件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 年公司收入为23.83 亿元、37.88 亿元、54.87 亿元。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不达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宏观环境风险。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