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索菲亚(002572)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4业绩增长提速 看好新品牌、新渠道红利释放

2021/1/27 17:00:24   来源:互联网
    

  2020Q4 业绩增长提速,看好新品牌、新渠道红利释放,维持“买入”评级2020 年公司预计收入80.7-88.4 亿元,同比增长5%-15%,归母净利润11.3-12.4亿元,同比增长5%-15%,扣非后净利润10.2-11.2 亿元,同比增长5%-15%。其中,2020Q4 公司收入预计同比增长25.3%-57.7%(中值41.5%),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1.3%-51.4%(中值36.4%),扣非后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0.8%-59.9%(中值45.3%)。业绩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11.89/14.99/17.77 亿元(原为11.89/13.35/15.40 亿元),对应EPS 为1.30/1.64/1.95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3.2/18.4/15.5 倍。看好公司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经销渠道积极调整,持续良性增长;工程渠道厚积薄发,驱动橱柜、木门增长经过近两年的积极调整,公司经销渠道持续良性增长。一方面,依靠疫情期间积极的经销商赋能和细致的考核体系,公司打造了一个积极进取的经销商队伍。另一方面,通过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等方式,公司客单价持续提升(2020 年9 月底,公司康纯板客户占比提升至64%,客单价同比增长12.59%至12713 元/单。)而在工程渠道,2020 年公司依靠衣柜大宗业务的前期积累,积极开拓橱柜、木门品类。从而,一方面,公司橱柜、木门收入得以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伴随橱柜、木门收入快速增长,公司产能利用率得到明显提升,带动生产端规模效应显现。

  2021 年建议重点关注:新品牌米兰纳和整装渠道带来的增量红利释放2021 年,我们认为索菲亚经销渠道继续良性增长和工程渠道业绩释放的趋势仍将持续。同时,建议重点关注新品牌米兰纳和整装渠道带来的增量红利释放。其中,新品牌米兰纳定位于高性价比的下沉市场,将有效扩大公司产品受众群。并且凭借索菲亚强有力的中后台系统和产能支持,米兰纳预计起步阻力较小,2021年有望加速开店。而在整装渠道上,2020 年,公司成功开创与龙头装修公司合资建厂的模式,并且全年完成签约500 家整装公司的目标。2021 年,一方面公司预计延续较快招商的节奏,另一方面前期签约的整装公司预计将逐步释放业绩。

  风险提示:竣工数据和终端需求回暖不及预期;整装、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