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鱼跃医疗(002223):三季度超预期 四季度有望保持强劲增长

2020/10/22 15:31:50   来源:互联网
    

  2020 年三季度业绩超过我们预期

  公司公布2020 年三季度业绩:营业收入14.3 亿元,同比增长35.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9 亿元,同比增长117.7%,对应每股盈利0.39 元,主要是公司常规产品业务开展良好,同时部分产品受疫情影响出货量大幅增加所致。单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长1788.13%,主要是本期公司业务增长迅速,销售回款状态不断优化且采用现款发货的业务模式占比提升所致。公司预告FY2020 净利润同比增长120-130%。

  发展趋势

  我们预计制氧机、电子血压计、血糖仪及试纸等主要产品收入有望逐渐开始恢复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依托线下营销体系支撑与线上业务的有力推进。雾化器、轮椅车等产品业务量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我们预计下半年有望逐渐恢复。

  临床板块方面,“洁芙柔”系列爆款手消产品持续放量。2020 年上半年,上海中优收入5.06 亿元,同比增长85.77%,实现净利润1.83 亿元,同比增长155.46%。我们预计下半年民用市场洁肤柔产品继续放量。

  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6.0%,销售和管理费用率为16.2%。2020 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升14.1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高毛利产品收入占比大幅提升。而销售费用率为11.0%,同比上升0.3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5.2%,同比下降0.1 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为5.3%,同比上升2.2 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公司疫情相关产品利润水平整体较高,我们上调2020 年每股盈利预测24%至1.67 元,122.6%同比增速,维持2021 年盈利预测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 年19.5 倍/20.4 倍市盈率。考虑到器械板块近期估值中枢有所调整,暂维持45.30 元目标价,对应27.1 倍2020 年市盈率和28.4 倍2021 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39.2%的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