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洋河股份(002304):调整已见成效 Q3营收增速回正

2020/10/22 15:33:24   来源:互联网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9 亿元(-10.35%),归母净利润56.34 亿元(+0.55%),归母扣非净利润56.34 亿元(-13.94%),其中Q3 实现营业收入54.85 亿元(+7.57%),归母净利润17.84亿元(+14.07%),归母扣非净利润13.68 亿元(+2.25%)。

  简评

  Q3 收入增速回正,调整已见成效

  Q3 公司营收增长7.57%,自19Q3 开始主动调整后首次单季度收入增速回正,表明调整已见成效。公司用4-5 个季度调整,基本解决海之蓝、天之蓝库存高企的历史问题,预计到20Q3,海、天系列下滑态势已经基本趋缓,库存恢复至良性水平。

  M6+表现亮眼,成交价站稳620 元以上,渠道利润丰厚经销商积极性高,省内已经基本完成对老M6 的升级换代,消费者接受度高,中秋期间一度实现零库存旺销。省外已经陆续启动招商,明年M6+有望在全国市场全面铺开。

  M3 已经停货,新的M3+升级版有望在今年年底推出,同时公司也将对海、天系列做全面产品升级。随着渠道和产品梳理逐步清晰,洋河全系列均有望恢复增长。

  回款、现金流均有所改善

  Q3 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为57 亿,同比下降5%,降幅大幅缩窄,Q3 末公司预收款金额为38.7 亿,环比基本持平,虽然公司中秋采取较为宽松的打款政策,但随着公司动销恢复,回款也得到明显改善。Q3 经营净现金流量为22.9 亿元,同比+2.7%。

  毛利率略有下降,非经常性损益增厚利润

  1、公司20Q3 毛利率73.16%,同比下降0.78pct,原因可能系新M6+在结构占比上尚未达到老M6 水平;

  2、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0.32pct 至17.96%,基本保持平稳水平;管理费用率(含研发)同比提升2.3pct 至10.8%,主要系Q3 公司加大对M3+等新品的研发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3 亿至1.4 亿。

  3、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长,增厚利润。公司Q3 录得投资收益2.4 亿元(+38%),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3.26 亿元(+271%),主要系投资企业中银证券股价上涨所致。最终20Q3 净利率为32.58%,同比提升1.84pct。

  调整到位,拐点已现,回购基本结束,公司有望进入发展新周期。

  2020 年是公司调整之年,公司通过产品结构、渠道结构、经销商团队等多方位的调整,解决洋河存在的市场问题,提升动能,推动企业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调整期必然面临业绩的短期压力,叠加疫情冲击,今年洋河业绩压力较大。调整期内洋河保持了较高的政策定力,在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压力下,仍坚定执行调整政策。

  从Q3 表现看,目前洋河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业绩拐点已现。回购已经基本结束,公司将推出新一轮员工持股计划,激发公司二次创业动力。M6+新品验证成功,快速放量,M3+、新海天系列也将逐步推出,完成升级换代,公司有望进入发展新周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