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圣元环保300867申购价值分析

2020/8/10 10:39:22   来源:互联网
    

  圣元环保 300867,发行价格19.34元/股,申购上限17000股,发行市盈率24.37倍,中签缴款日:8月12日。

  新股介绍

  公司主营业务为经营城镇固液废专业化处理,主要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生活污水处理等。公司前五名客户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莆田供电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菏泽供电公司、泉州市城市管理局、莆田市生物质处理产业化管理处、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泉州供电公司。公司在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有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绿色动力、伟明环保等。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公用事业,行业平均市盈率为19.43x,公司发行市盈率24.37x,折价率为-25.42%。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环保行业发展概况

  2005年至2017年,国家对环境污染治理投资快速增长。2010 年10月10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更是将环保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加以培育和发展。2017年,全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达到9,538.95 亿元,是2005 年的4倍,全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复合增长率达到12.23%。2005 年至2017年全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如下图所示:

  2、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

  目前,我国垃圾处理行业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生活垃圾的主要处置办法主要包括填埋、堆肥、焚烧和综合处理,截至2018 年末,卫生填埋处置、焚烧、其他约占垃圾处理量的51.88%、45.14%、2.99%。如下图所示,近十年我国生活垃圾处理呈现出以填埋为主,但占比持续下降,焚烧处理不断提升的特点。

  2005至2018 年,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量保持较快增长趋势,复合增长率达到21.72%;我国垃圾焚烧处理厂数量由67 座增加至331座,复合增长率达到13.07%。同时,随着垃圾焚烧技术的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能力由2005年的3.30 万吨/日提升至2018年的36.46 万吨/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