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正帆科技787596行业分析

2020/8/10 10:19:38   来源:互联网
    

  正帆科技 787596, 发行价格15.67元/股,申购上限16000股,发行市盈率 52.97倍,中签缴款日:8月12日。

  新股介绍

  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泛半导体、光纤通信、医药制造等行业客户提供工艺介质和工艺环境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正帆科技的主营业务包括气体化学品供应系统的设计、生产、安装及配套服务,高纯特种气体的生产、销售,洁净厂房配套系统的设计、施工。公司前五大客户为惠科集团、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京东方、中芯国际和通威太阳能。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帆宣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及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机械设备,行业平均市盈率为32.15x,公司发行市盈率52.97x,折价率为-64.76%。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半导体产业

  根据IC Insights的报告,2017 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同比增长34%,预计2018 年全球资本支出将首次超过1,000 亿美元,2018 年资本支出继续增长主要是来自于中国地区的投资。此外,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9 年中国半导体产业销售额将达到9,290 亿元。

  (1)集成电路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 年度,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为1,113.39 亿元,较2008 年度增长2倍以上,较2016 年同比增长26.51%。

  (2)光伏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我国光伏产业在 2012 年度因发展速度过快,行业重新洗牌,从而导致 2013 年度光伏产业固定投资规模有所下滑;2013 年度至 2017年度,我国光伏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持续增长。未来,装机容量的持续增加将对光伏产业产能提升进一步提出需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