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康泰医学300869行业分析

2020/8/10 10:09:34   来源:互联网
    

  康泰医学 300869, 发行价格10.16元/股,申购上限7500股,发行市盈率 59.74倍,中签缴款日:8月12日。

  新股介绍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诊断、监护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涵盖血氧类、心电类、超声类、监护类、血压类等多个大类,广泛用于各级医院、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体检中心、养老机构、家庭个人、企事业单位等多个场合。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广东健康在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东软熙康医疗系统有限公司、BEURERGMBHDAGAMMAECOMMERCE SOLUTION SINC.和NOVIDIONGMBH。公司在血氧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力康生物及宝莱特等;在监护类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理邦仪器和飞利浦等;在心电类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迈瑞医疗、深圳华清心仪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等;在超声类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深圳卫康明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三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血压类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欧姆龙和鱼跃医疗。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医药生物,行业平均市盈率为59.27x,公司发行市盈率59.74x,折价率为-0.79%。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概况

  根据EvaluateMedTech 的统计,2017 年全球医疗器械销售规模为4,050 亿美元,2009-2017年全球医疗器械销售规模稳步增长,复合增长率(CAGR)为 3.09%。预计该市场规模在2024 年增长至 5,945 亿美元,2017-2024 期间将呈现 5.6%的复合增长率。

  2、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概况

  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抽样调查统计,中国医疗器械的市场销售规模从 2006 年的仅 434 亿元迅速增至 2018 年的5,304 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 23.19%。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预测,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仍将保持相对较快的增长态势。

  财务状况

  业绩毛利: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98亿元、3.63亿元、3.87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39%;净利润分别为7705.72万元、6203.10万元、7378.12万元,复合增长率为-2.15%。主营业务中,血氧类产品占比最高,为55.69%,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34.47%、38.77%、35.94%。2018年营业收入大幅减少的原因主要在于当期公司监护类产品中的健康一体机收入同比减少48.39%所致,健康一体机收入的变化主要受政府对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投入的影响,与政府采购需求变化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