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奥海科技002993行业分析

2020/8/3 11:51:11   来源:互联网
    

  凯赛生物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87065,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00万元,申购上限0.70万股,申购价格133.45元,公司主营新型生物基材料。

  新股介绍

  公司是一家以合成生物学等学科为基础,利用生物制造技术,从事新型生物基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利用生物制造规模化生产新型材料的企业之一。公司产品主要聚焦聚酰胺产业链,具体为生物基聚酰胺以及可用于生物基聚酰胺生产的原料,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纺织、医药、香料等多个领域。公司前五大客户为Dupont、EMS、Evonik、江苏金桐、万里(成都)香料有限公司。公司在生物法长链二元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山东瀚霖、新日恒力、赢创;在生物基戊二胺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日本东丽、韩国希杰、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生物基聚酰胺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英威达、巴斯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医药生物-生物制品-生物制品,行业平均市盈率为81.98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生物制造行业

  生物制造是现代生物产业的技术核心,其范围涵盖了从生物资源、生物技术到生物产业的价值链,集中体现了现代生物技术在农业、能源、材料、化工、环保等多个工业领域的应用。

  生物基材料作为中国新材料行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迅猛,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的“2019国际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预测,我国生物基材料行业保持 20%左右的年均增长速度,总产量已超过 600万吨/年,正值发展的上升期。

  2、长链二元酸、二元胺及聚酰胺行业

  聚酰胺(PA)俗称尼龙,是大分子主链重复单元中含有酰胺基团的高聚物的总称,可由二元酸与二元胺缩聚得到,也可由内酰胺开环聚合制得。聚酰胺作为重要的高分子材料之一,全球生产规模近千万吨,市场空间数千亿水平。根据 MarketsandMarkets 预测,到 2020 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 437.7亿美元。国内聚酰胺产业竞争力近年来快速提升,部分产品还需要从国外进口。

  二元胺是含有二个胺基的胺基化合物,主要用于聚酰胺等产品生产原材料,己二胺是使用量最大的二元胺品种之一。

  财务状况

  业绩毛利: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3.63亿元、17.57亿元、19.1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8.56%;净利润分别为33272.77万元、46629.29万元、47888.04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9.97%。主营业务中,生物法长链二元酸占比最高,为99.56%,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44.88%、46.95%、47.78%。2018年净利润增速下跌主要原因为主营业务生物法长链二元酸单位成本由于直接材料单位成本上升而增加,较2017年增加6.89%。

  结论

  凯赛生物是一家以合成生物学等学科为基础,利用生物制造技术,从事新型生物基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成长性优秀,现金流表现良好,财务表现良好,建议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