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策略 >> 正文

开普检测打新收益预测 新股开普检测上市首日能赚多少

2020/9/15 14:52:30   来源:互联网
    

  近期,【开普检测(003008)、股吧】在中小板上市,以及上交所有关股票发行上市规则和最新操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该板块上市。对于新股开普检测的申购以及上市后收益如何,投资者们都非常关注,开普检测申购时间是2020年9月14日,那么我们就来进行一下开普检测打新收益预测。

  申购信息:

  开普检测打新收益预测:

  开普检测中签号公布9月16号公布,本站中签号会在9月15号晚上公布,点击即可查看中签结果。目前来判断开普检测打新收益怎么样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分析开普检测的盈利能力;二是从近期上市的科创板企业相近的发行价以及发行规模进行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相对稳定。报告期各期,公司的 营业收入分别为 16,499.48 万元、18,964.24 万元和 20,284.39 万元,2017 年至 2019 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10.88%;报告期内,公司的毛利率分别为 87.35%、82.51% 和 79.81%。

  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的发展趋势

  1、股票发行上市 本次发行上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有利于公司保持长期可持 续盈利能力;随着本次发行上市,通过更高的市场地位和更有效的激励方式,将有 利于保证核心管理团队稳定和吸引更多行业内优秀人才加入,增强公司凝聚力和人 才储备,从而保持和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

  2、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本次发行上市所募资金将用于华南基地建设、总部基地升级及研发中心建设项 目。若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公司将使用募集资金对许昌总部进行升级 扩容,更好地消化吸收华中、华东、华北等地区的检测业务,而且可以深入挖掘检 测行业的区域市场空间,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若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公司将在珠海建造检测基地,完善 公司的战略布局,拓展公司的业务版图,深挖中国南方地区的检测市场,进一步提 高公司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影响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这些都将有效提升公司业务能力和研发实力,推动公司现有主业在潜力区域的 布局以及业务的快速拓展,有利于加强市场地位和长期盈利能力。

  3、拓宽融资渠道 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融资渠道以确保融资活动的持续畅通,对公司满足未来 业务拓展的资金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公司资产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差,较 难取得融资且融资成本较高。本次发行上市将增强公司的资产实力,拓宽公司资本 市场融资渠道,有利于公司调整资本结构、控制融资成本、降低财务风险、加强资 金期限匹配,进而促进公司优化财务状况和提升盈利能力。

  我们可以根据前一个上市的中小板新股来推算,最近一个中小板是上市的新股和开普检测相似发行量的是顺博合金(002996),这个股票的发行规模要比开普检测大很多,开普检测发行总数是2000,而顺博合金发行总数是5300,顺博合金上市后当天上涨了4个板,首日新股打新收益为3885。除了这个股票,近期科创板的打新收益也都在这个数值上下,影响打新收益率的因素主要包括配售比例(即中签率)、新股涨幅和融资规模。【先惠技术(688155)、股吧】(688155)具体收益还是要以实际走势来看。

  【知识拓展】

  对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来说,新股上市的第一天,在集合竞价的时候有一个20%的涨跌幅,在连续竞价阶段其还有一个20%的涨幅,因此如果这个股票全称一字封板的话,当天相对于发行价格来说,涨幅为44%,也就是发行价×120%×120%,从第二个交易日开始每天的涨跌幅就是10%。

  新股上市首日涨停规则:

  目前实行的关于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的限制是在2014年1月1日后实行的,股价最高涨幅为发行价44%。

  根据上交所规定,新股上市首日集合竞价进行申报的价格有效区间是:下不得低于发行价格的80%,上不能高于发行价120%;在连续竞价进行申报有效价格区间是:下不得低于发行价格64%,上不能高于发行价格的144%。这就是对于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的具体内容。同时还做出了其他的规定:在盘中价格首次涨跌幅达到10%的时候,出现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涨跌幅达到20%的时候,停牌当日的下午2点55分。

  和上交所不同的是,深交所在首日收盘的时候,不是集合竞价而是集合定价,以下午2点57分成交价为定价,根据时间来对于申报进行一次性的集中交易。在新股首次涨跌幅达到10%,停牌30分钟;达到20%的时候,停牌到到当日下午2点57分。

  科创板新股上市的前五个交易日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但交易所设置了新股上市前5日的盘中临时停牌机制,即在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30%、60%时,分别停牌10分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