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蚂蚁集团a股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集团上市后未来走势

2020/10/30 14:42:12   来源:互联网
    

  这两天蚂蚁股票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有多有实力的股民度已经准备好资金了,就等着蚂蚁股票上市了。那么,蚂蚁股票什么时候上市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蚂蚁集团a股上市时间是否确定了吧。

  此前有消息说蚂蚁将会在11月6日上市,不过这个消息并不准确,因为蚂蚁需要先进行申购之后才会确定上市日期。蚂蚁的申购时间是10月29日,至于交款日期则是11月2日,如果11月6日就上市的话,时间太紧凑了,所以11月6日上市的时间并不准确。

  按照交款之后,需要再等上一周左右的时间来推算,蚂蚁a股上市时间至少是在11月6后下一周,也就是11月9日到13日都是有可能的。至于港股上市时间,与a股的上市时间应该是一致的,这次蚂蚁上市可是a+h股同时上市的。

  虽然这次不用费劲去海外开账户了,在科创板就能打新,但是毕竟投的是血汗钱,在买之前,小编劝你一定要好好了解这家公司未来将会出现一些问题,有助于做出冷静决策。

  毫无疑问,作为一家在中国横跨互联网和金融两个行业的服务商,尤其是涉及金融这一“高精尖”业务,其受到的行业监管是极为严格的,对其业务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2018年,这家当时还名为蚂蚁金服的公司,就因为监管政策的收紧,导致利润遭受亏损。蚂蚁集团在招股说明书中也承认,政策变化可能会对公司业务、成果和前景产生重大影响。

  在2020上半年蚂蚁集团的三大营收来源中,数字金融科技平台营收为459.72亿元,合计占总营收的63.4%,其中借呗、花呗服务带来的营收更是占总金额的四成。

  而开展这些业务,蚂蚁金服要与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合作进行,因此对这些机构客户产生较大依赖,一旦这些机构选择其他服务商,或者自己研发,则会对蚂蚁的业务产生较大冲击。

  以蚂蚁保险为例,由于中国保险市场集中度较高,蚂蚁保险平台上较受欢迎的产品由少数保险公司提供。因此,如果无法保持与该等保险公司的合作关系,可能导致合作保险公司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从而导致对该等保险公司的依赖,并削弱公司在商议商业条款时的谈判地位。

  阿里巴巴依然是蚂蚁的大股东,与蚂蚁联系紧密、双方用户群体存在重叠,他们之间不排除存在利益冲突的可能。如果未来蚂蚁的业务扩张涉足的领域被视为是阿里巴巴的业务的话,那么外界对于蚂蚁集团的业务能力肯定会打折扣的。

  蚂蚁的上市,肯定会在股市中掀起一阵炒股的热潮,让一些投资者在短期内赚到不错的收益,但是从长期来看的话,还是要做好是否适合长期投资的分析工作。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